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再陷丑闻!竟用中国进口猴子测尾气清洁度!

2018年02月01日 20:59:3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大众再陷丑闻!竟用中国进口猴子测尾气清洁度!

日前,有外媒披露了大众汽车用猴子来做柴油车尾气排放清洁程度的测试。消息一出,引起了同行、民众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强烈谴责。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2015年的大众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可能是丑闻导致的影响过深,大众才采用了如此极端的方式来进行研究。

据《纽约时报》报道,“欧洲交通领域健康研究联合会(EUGT)”委托美国洛夫莱斯呼吸研究所(Lovelace Respiratory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这项试验,这项研究旨在反驳世界卫生组织在2012年做出将柴油车排放废气归类为致癌物的决定。

报道称,该研究所将猴子关在实验室封闭的空间里,让它们持续呼吸甲壳虫柴油车的尾气四个小时。

在封闭空间里有几个进气孔,一直往里输送空气和汽车尾气的混合气体;同时为了分散猴子的注意力,研究人员会为它们播放动画片。

德国日报《图片报》报道称,大众集团内部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至少部分高管对本研究是知情的。在此之后,大众表示,该研究从未在任何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商讨过。

另外,该报拿到的运输清单显示,这些长尾猕猴来自中国,当时共运送了11只到美国,每只买入价3500欧元。

而那十只被试验的猴子,现在还都活着,正被用于涉及烟草的一项研究。

-大众公开道歉,各大车商纷纷表态-


大众在上周六公开道歉:“我们承认当时所使用的研究方法是错误的。如果放弃这种实验会更好”。

大众同时强调并没有对试验动物造成任何非人道的伤害:“我们郑重的为我们的错误行为道歉”。

大众汽车30日宣布,该公司政府关系负责人Thomas Steg因涉及猴子与人类吸入汽车排放废气的实验,以研究柴油废气对人体带来的影响,已遭到公司停职处分。


戴姆勒与宝马方面则开始撇清关系。戴姆勒在声明中称:“我们没有任何必要用动物进行排放测试研究,这种行人实在令人反感。戴姆勒坚决不参与这种试验。”

宝马也表示,没有参与这项试验,没有开展任何设计动物的试验,也并未在大众的这项试验中起任何直接作用。


博世回应,已于2013年退出该研究和游说小组。

-政界人士发声,谴责车商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1月29日表示,以猴子或人类进行的任何排放检测都是不合法的。

在柏林举行的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政府发言人Steffen Seibert明确表示,总理默克尔非常理解公民对此事的震惊与气愤。

汽车制造商本应该遵守“为了证明所谓尾气无害,不应该在猴子或人身上做实验。”

德国交通部长施密特29号表示:“这一事件再次导致汽车制造行业遭遇严重信任危机,我们不得不努力挽回影响。作为交通部长,同时也是动物保护机构的负责人,我绝不接受任何的类似行为,我已经要求涉事公司对利用猴子测试尾气的事件给出迅速和详尽的解释。”

—小米车生活·金天—


猴子辣么可爱!为什么要欺负猴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