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卖了!猴子实验加上克莱斯勒柴油排放官司让柴油车雪上加霜

2018年02月05日 06:33:03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上周一纽约时报披露三家德国车厂涉嫌不人道利用猴子进行柴油车废气实验,事件的风波愈演愈烈,不过涉嫌资助一家研究机构的德国汽车公司,其中戴姆勒和宝马都将事情推出他们自家的某一名员工,戴姆勒已确定有一名员工渉案,而宝马则表示,他们已目前已进行内部调查,并解除一名员工的职务。

两家德国公司都表示,有问题的员工曾经和这间工业研究机构(指EUGT)共事过,并指派这机构对猿猴进行实验,而这两名员工的姓名未公布。而大众汽车集团则是由公共事务最主管Thomas Steg负起概括承担行政责任而被停职。

null

.

而本周的德国斯徒加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汽车零配件与车用电子大厂博世两名员工涉嫌协助克莱斯勒柴油车在美国排放测试做弊,而遭检察官约谈调查。

检察察官办公室示表示,克莱斯勒的大切诺基3.0升车型和旗下Ram 1500皮卡,经调查迹象显示这两台车没有任何技术上需要,却通过降低废气排放控制系统的效能。美国环保局(EPA)在2017年1月控告FAC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使用隐藏式的程序让超标的柴油废气排放不被侦测到,FCA因而要面临46亿美元的罚款。

null

斯图加特的检察单位已对博世公司行调查,因为该公司为大众、奔驰、保时捷等品牌的汽车负责设计引擎管理系统。 2015年9月大众汽车承认使用引擎管理系统在侦测废气测试过程中,欺骗废气排放测试。

博世公司本周三(1月31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公开说明,他们和完全配合检调相关单位的调查,对于案情不便做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由于一连串的柴油造假事件,已让柴油车被污名化,形象大崩盘,消费者对柴油车多持厌恶态度,因此在欧洲近两年柴油车的销售已是大幅衰退,单是2017年在欧洲就大跌48%,原本财经专家预计2018年的柴油车销售跌势可能趋缓,不过猴子事件显然再重创柴油车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