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攻陷不列颠 让英国贵族竖起大拇指

2018年02月05日 16:27:4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英国首相特蕾莎访华的消息沸沸扬扬,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访华谈及较多的非大英帝国对我大中华带来多大的影响力,而是我大中华给特蕾莎首相戴几朵大红花。其中让我们惊艳的一朵,是已经攻陷英国电动巴士市场的中国红车比亚迪。              

null

从“伦敦8分钟”到市场排名第一 高标准下的中国造

比亚迪与英国的缘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红色电动大巴的“伦敦8分钟”开启,到2013年比亚迪正式在伦敦运营,并占据了英国纯电动大巴市场50%以上的市场份额,可谓十年磨一剑,截止2017年底,比亚迪电动巴士在伦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0%以上,终于打造出欧洲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车队。

一向以高品位高要求自居的英国贵族为何会折服于中国神车比亚迪呢?事实上要打开英国的贸易之门还是很不容易的,带着最初英国贵族对比亚迪的怀疑,尤其是对于纯电动大巴这种在全球都是新兴事物的玩意儿,比亚迪有自身绝招,并杀出一条硬铛铛的血路,制造出完全适合伦敦的时尚超前神奇巴士。

null

要想大巴跑得好 心脏动力是绝招

在英国贵族对大巴从驾驶方向、内饰、外饰、颜色、车体长相等等全方位的严苛考究后,发现这些都不是个事儿。真真让他们吃下定心丸的是比亚迪工厂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核心技术生产力方面的硬实力,一颗强劲鲜活的“心脏”的跳动让谨慎的英国贵族们大赞服服服!并以此成就了比亚迪“中国红”电动公交大巴攻陷大英帝国的一次壮举。

 

null

低耗能带动道路空气清洁革命

比亚迪刷新世界观的一个亮点是攻克纯电动双层大巴在技术上的可行性,事实上通过测试,纯电动公交的电力消耗甚至低于比亚迪自身的预期,难怪2017年英国贵族们直接将英国低碳汽车合作组织(LowCVP)的两大奖项——“低碳重型车辆年度大奖”和“最佳年度大奖”直接颁发给比亚迪。一向被国人视为长相不入流的比亚迪,惊得大家下巴都掉下来。

null

火热到让全世界热捧 连日本也甘拜下风

比亚迪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在国内是个豪门屌丝,出了国门就成了年轻新贵。从2011年比亚迪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开始,在减少城市尾气排放量这条路上就走出了新姿态。仅用不到5年时间比亚迪的“城市公交电动化”转至国家战略层面并且实现全国推广。真正推动比亚迪冲向全世界的是被史上最严的三大王牌认证体系之一的欧盟认证。拿奖拿到手软的比亚迪,最终在2012年拿到欧洲市场入场券,并实现在60多个欧洲城市运营的战绩。

据官方数据,比亚迪纯电动大客车销量已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第一。全球累计大客车交付量已超3.5万辆。继英国之外,美、日等国家也纷纷遍布比亚迪的身影。“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已经拉开序幕,比亚迪既然能攻陷老牌制造大国的市场,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比亚迪会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在新能源汽车之路上碾压出一条更开阔的这轮印。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