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只蛙蛙寄来成绩单 一不小心成就了全球第一

2018年02月06日 08:28: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这只蛙蛙寄来成绩单 一不小心成就了全球第一

在这只弹跳能力地表最强的“蛙儿子”——广汽三菱——的加持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实现了2017年全球排名最惊艳的跨越,超越大众、丰田成为全球轻型车销量第一。

记者|张玉硕

当数百万蛙爸蛙妈们都在晒自家儿子,为他欢喜为他忧时,这只蛙蛙成绩单一出 ,这家颇为“佛系”的汽车联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一不小心就实现了2017年全球排名最惊艳的跨越,超越大众、丰田成为全球轻型车销量第一。

在这只弹跳能力地表最强的“蛙儿子”加持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累计轻型车销量达1,060.8万辆,超过大众的1,053.66万辆和丰田的1,020.1万辆,问鼎冠军。比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所预测联盟2018年跻身前三、2020年攀升第二、2025年超过大众夺冠提前了整整8年。

作为三菱汽车在华事业核心,广汽三菱成为三菱汽车、乃至联盟决战中国市场的关键。与东风雷诺和东风日产一起,助力联盟以18.7%的增幅将大众的5.1%和丰田的6.2%都甩在了后面,对联盟在全球称雄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个“第一”,虽在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2017“弹射起飞”

在金庸的武侠世界中,侠客们利用“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演化出种种团队作战方式,对于汽车制造商联盟而言,其协同效应绝非数量的简单相加,而在于采购、技术、市场等以几何数增长,以及在发展思路上的全方位变革。反映在广汽三菱上,则是股东双方日益紧密的合作,以及产品、渠道、营销的“弹射起飞”。

从2017年年初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特雷弗·曼恩的元旦之访,再到年末其再次作为股东方代表出席经销商大会,中间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之间的高层互访从未间断,继2月和10月会晤后,联盟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于10月底再访问广汽三菱,并与曾庆洪董事长第三次会晤,共同为广汽三菱下一步发展确立行动纲领。

在股东方的支持下,凭借“2047”((二十万以内唯一四驱七座城市SUV)掀动市场风云的欧蓝德迎来两大“实力助攻手”,欧蓝德2.0L荣耀版和欧蓝德2.0L嘉乐版,而且完成了全系2017款向2018款的全线升级,增强了其在SUV领域的竞争力,加上插电混动SUV祺智PHEV,开创了合资企业从中方导入车型的先河,也促进广汽三菱“五年十款新车导入”的产品战略进一步落地。

欧蓝德全系、劲炫、帕杰罗,“三驾马车”助力广汽三菱2017年累计销量达12.1万辆,增幅达93%,进口三菱销量达5,024辆,同比增长16%,创下三菱进入中国的新纪录,广汽三菱开局立势更令人印象深刻。

让世界听见


“让世界听见”既是广汽三菱赞助湖南卫视到贫困乡村捐献音乐教室的节目名,也可用以形容广汽三菱如今的品牌营销攻势。

2017年上半年,广汽三菱赞助湖南卫视节目《歌手》,开展“全民K歌”大赛,首试娱乐营销模式广受好评,成为了汽车圈的“营销典范”;下半年,广汽三菱继续深化“体验式”营销,开展第四届“寻找美丽乡镇”活动,与消费者一起寻觅美景,践行公益。

随后,广汽三菱又启动欧蓝德奇妙之旅、冠名大型公益支教音乐真人秀《让世界听见》,品牌声量逐步攀升。如今正在轰轰烈烈进行中的,正是备受关注的“感动航班”活动,助力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寒冬中的快递小哥、执勤交警、坚守岗位的医生、远在异乡的务工人员,当收到广汽三菱贴心的关怀时,也许会湿润了双眼,温暖了心房:被人关怀的感觉,真好!

这些非常“接地气”的营销活动,也许在一些标榜“逼格”的品牌看来,不够那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生产优质汽车,把所有消费者当作家人来看待,才让企业的发展更有深度与温度。

服务与营销齐头并进,广汽三菱还在川藏、青藏、滇藏、新藏四条主要进藏路线沿途设置了20家驿站,启动了进藏“服务驿站”活动,为受到藏区美景召唤的自驾人士保驾护航,并深化“50公里半径服务圈”。

“回顾2017年,可以说,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我们不仅收获了销量的大幅度提升,还打造了一个稳健而有活力的渠道体系,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广汽三菱的营销打法,培养了一支精干高效的销售队伍。这是我们2017年‘弹射起飞’的根源所在,也是我们信心的来源。”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也如是总结广汽三菱的2017。

2018“空中加油”

在年销10万辆、联盟规模千万辆的基础上,广汽三菱在新一年首月交出了15,682辆的好成绩,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增幅高达96%,欧蓝德首次突破万辆,达11,565辆,成为2018年“空中加油”(张跃赛语)的最佳诠释。

根据三菱汽车2017-2019“Drive for Growth”(增长驱动)中期发展规划,三菱加快了中国市场的推进步伐,不仅设定三年内实现高达148%的中国市场销量快速增长;进一步加速产品的更新迭代,Eclipse cross将导入中国市场。作为三菱汽车致敬百年的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将会与国产欧蓝德、劲炫和帕杰罗一起,进一步丰富广汽三菱的产品矩阵,有望成为继欧蓝德后的另一款主力车型,以强化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具体到广汽三菱的“三个一”工程,2018年除了引入Eclipse Cross这款三菱全球战略车型外,还将继续产能30万辆的发动机工厂建设,并将销售网点的数量从如今的近300家增加到400家。

展望未来,汽车行业正处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折点,在电动化、自动驾驶、车联网和移动共享领域的竞争发展正在进行质与量上前所未有得变革。广汽三菱也要高质量发展,提高体系作战能力,既与雷诺、日产加强在通用平台、动力系统和新一代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合作,也按照中国市场的节奏,不断推陈出新,实现优质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