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让国人骄傲!推全球最美出租车,售价48万,造型不输宾利

2018年02月07日 19:43:5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自从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吉利的海外扩张之路就一发不可收拾。2017年,吉利又收购了马来西亚国宝级品牌宝腾和大名鼎鼎的超跑品牌路特斯的股份。而今日,又传出了吉利入股戴姆勒的消息,这一系列的动作简直令吃瓜群众缓不过神来。而实际上除了入股奔驰以外,在英国街头,一批来自于吉利的新能源出租车已经大批量投入使用,它就是LEVC TX。该车来自于英国锰铜集团旗下的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现名为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专门研发制造新能源商用车,在2013年的时候,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该企业宣布破产,而后被吉利收购,运营企业一向是吉利的特长,该车企也终于起死回生,并且于2015年发布了一款TX5概念车,也就是这款LEVC TX。

null

在外观方面,LEVC TX最大限度保留了伦敦出租车的经典风格,车身整体造型采用一贯圆润方正的设计,圆形车灯,方正的进气格栅,对开门设计等经典元素并没有缺席。LEVC TX的中网造型为圆角矩形,其中还搭配了密集的竖向镀铬饰条。加上正圆形的LED日行车灯与具备示宽设计的三段进气口,使得整个车头看起来隐隐约约有一丝宾利的味道。车身侧面,由于LEVC TX的设计比较方正,车窗面积很大,视野效果看起来不错。经典的对开门极具古典的豪华感。

null null null

内饰上面,前排仅有驾驶座一个座位,中控屏也围绕驾驶座展开,设计上偏向于实用,换挡杆造型小巧别致,不过车内最大的亮点还是后排座位,后排采用6座设计,3+3的布局十分新颖,其中三个座椅在不坐人的情况下为折叠状态,不占用空间。在配置上面,还提供手机充电和车内WIFI,全景天窗,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坐感受。

null null null

既然是混动车型,动力系统也是重中之重。LEVC TX采用了一套电机和一个1.3L汽油发动机组合,纯电模式下可续航113公里,混合动力模式续航可达643公里。此车支持充电模式,快充方式20分钟就能充满电池电量,直流充电也只需2小时就能充满,交流充电则需要8~10小时。从数据上看,续航里程还是很不错的,在一定程度上能节省运营的成本,也能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null

这款新能源出租车计划明年出口挪威,后续有机会引进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上海等城市。实际上,早在2006年,吉利就与英国锰铜集团有所合作,在上海成立过合资公司上海英伦,推出的首款车型便是上海英伦TX4,也就是TX5的上一代版本,还返销过英国本土,看来后来被吉利收购也是水到渠成的事。而这款车价格也不便宜,英国售价55599英镑,约48.5万人民币,不过在英国政府每月可补贴500-600英镑,约人民币4300-5300元。所以愿意购买的人也相当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