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海外布局,中国车企谁能“凯旋而归”?

2018年02月07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加速海外布局,中国车企谁能“凯旋而归”?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至今,自主品牌渐渐有了与合资正面竞争的实力。在国内汽车销售市场上,自主品牌的占比正在逐步提升,2017年全国汽车累计销量2887.9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占比达到43.9%,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但在这喜大普奔的数据背后,同时暴露了汽车保有量趋于饱和、“市场蛋糕”越来越小的窘境,自主品牌发挥空间受限,拓展海外市场成为车企们维持企业发展的必要手段。新年伊始,各大品牌也纷纷制定全新的“学习计划”。


东风汽车:未来3年,投放10-15款海外新品

东风汽车也算是海外市场开拓者中比较优秀的一位。2017年,东风汽车海外销量达到64683辆,累计海外销售超过80万辆。对于未来的海外布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部长李军智放下豪言,东风汽车将在2020年实现两大目标:实现海外销量15万辆及将产品带入欧美市场。在产品规划上,未来3年,东风汽车将投放10-15款海外新品,其中包括风神、风光、风行、启辰、东风新能源等旗下乘用车品牌和多个商用车品牌。


在前几日轱辘哥发布的文章中哪个车企在海外最受欢迎?2017年汽车出口量数据公布,也曾提及海外消费者对于商用车的需求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东风汽车改变过去依赖商用车板块的营销策略,加大乘用车、新能源车的投放占比,这可以说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在市场布局上也有一些倾斜,过去东风汽车主要的销售区域有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和埃及,未来东风汽车则将俄罗斯、伊朗和智利三个国家设立海外销售平台公司,尽量覆盖多个区域以更好地打开销路。

奇瑞汽车:重点发力巴西和俄罗斯两个市场

俄罗斯作为海外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之一,自然受到了众多车企的哄抢。奇瑞汽车在完成去年年度11万辆的出口销量之后,2018年将重点放在巴西和俄罗斯两个市场,目前这两个国家分别有160万到200多万的市场规模。

奇瑞作为较早一批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可以利用自身积累的经验,和当地市场需求处于上升期的机遇,在销量上实现更大的突破。去年9月在法兰法克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奇瑞EXCEED,则是奇瑞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的车型,这款车的上市将对奇瑞汽车布局欧美市场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奇瑞汽车海外销量的节节攀升,在奇瑞公关总监王玮看来,也离不开奇瑞汽车与海外各大公司的强强联手。目前的奇瑞汽车已与巴西最大的汽车制造和销售商CAOA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强化奇瑞品牌在拉美市场的影响力。 

吉利汽车:俄罗斯开设6家新经销商中心

直接在当地建厂或是开设经销商中心,可以深度参与当地工业化,是国内企业深耕海外市场的重要一个环节。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吉利通过长期探索,已经从当初单一产品贸易“走出去”的思维转变为产品、技术、人才、标准与资本共同输出的产业战略布局。

在产品方面,未来吉利汽车主要销售的车型有远景SUV、新一代帝豪、博越等。不过,撇开这些战略部署不谈,吉利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相比奇瑞、长城、东风等品牌还是比较差的。

长城汽车:设立欧洲研发中心


长城汽车同样选择在世界汽车工业重地的欧洲施展拳脚。继日本、美国之后,长城汽车欧洲研发中心于前几日正式成立,该中心的初期重点是新能源驱动电机、控制器产品的研发等。各大国家的政策都在鼓励车企研发新能源产品,随着未来资源的紧缺,提前“圈地”新能源领域,便可获得领先优势。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