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254马力,号称世界最安全SUV,油耗怎么样?【实测】

2018年02月07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2.0T+254马力,号称世界最安全SUV,油耗怎么样?【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自XC90之后,沃尔沃旗下的各个车型都逐渐换上了全新的设计风格,XC60作为沃尔沃在华的主力车型之一,去年年底终于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那么,2018款沃尔沃XC60的油耗如何呢,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吧。

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一般在2.2-2.5是正常),砖叔用胎压计测得这辆XC60四个轮胎的胎压都在正常范围,符合要求。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XC60加注的是95号汽油。

这辆顶配版本的XC60装配有自动空调,将风量调至两格,温度调至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XC60拥有四种驾驶模式,我们选择的是相对最省油的Eco模式。

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都进行清零。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4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下方为测试视频记录

时间较长,建议WiFi下观看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模拟日常驾驶。

此外,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测试过程中我们会尽量将车速提升,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顺便提一点,XC60在此种模式下仪表盘是不显示转速的,而是以“能量”的形式来提醒你现在的能量消耗情况,所以我们并不能观察发动机的巡航转速。

跑完4圈外环路耗时1小时40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59.7公里,最终XC60的表显油耗为7.8L/100km,不过最终成绩还要看实测结果。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5.02升汽油,油费一共38.35元。这样算起来,这台沃尔沃XC60的实际油耗折合为8.4L/100km,每公里的油费为0.64元。

对于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的沃尔沃XC60而言,8.4L/100km的成绩只能说中规中矩,在同级豪华中型SUV里的油耗表现处于中档水准。

这台参与测试的XC60搭载的是沃尔沃自家Drive-E系列的T5发动机,参数表现可圈可点,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二者的配合比较默契,不同模式下的换挡逻辑区别较为明显,可以带来多种感受,乐趣横生。

沃尔沃XC60头条 沃尔沃XC60真实口碑

推荐阅读

绕桩给力,砖叔实测宝骏510自动挡性能。

实测1.0T三缸的名爵ZS,性能表现出乎意料!

8万元就能买到,这款SUV不仅颜值高,还是四轮独立悬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