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近乎完美的蜕变 试驾全新奥迪A7 Sportbcak

2018年02月08日 08: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一次近乎完美的蜕变 试驾全新奥迪A7 Sportbcak

头图.jpg

首先,让我们将日历翻回至2017年10月20日。当天,在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设计中心,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cak正式在世人面前揭开了面纱。自从2010年问世,奥迪A7经过了多次改款,对外观和动力进行了修改,但换代则尚属首次。

1.jpg

其实,自从奥迪A7诞生以来,获得的关注就未曾衰减,Sportback的大溜背造型,低矮宽阔的造型,非常容易吸引奥迪粉丝们的钱包,衍生车型S7和RS7自然更不必多说。这次换代之后,不仅平台发生了变化,外观上的变化更是巨大。相比老款车型,全新A7可以说是进行了一次近乎完美的蜕变。同时,作为奥迪最重要的中国市场,相当多的A6L甚至A8L的用户,也将目光投向了全新A7。不久前,汽车头条APP带着无限期望来到了正值夏季的南非,与这款新车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

W1.jpg

首先,全新奥迪A7 Sportbcak(以下简称全新A7)借鉴了Prologue概念车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A7,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化非常巨大,但依旧没有变的,还是Sportback溜背式的造型。整个车身的线条相比现款车型更为硬朗、锋利。

其实,全新A7在车身尺寸上的变化,相比外观来说就小的可怜了。老款A7的三围是4982/1911/1412mm,轴距2923mm,而全新A7的车身尺寸则调整成了4969/1908/1422mm,轴距变成了2926mm。也就说,除了轴距增加了3mm之外,车身长度和宽度细微缩小,而车身高度提升了。相信我,轴距上3mm的变化,足以抵消车身高度提升10mm所带来的对驾驶的负面影响。

N1.jpg

坐进全新A7的车内,会发现这次换代绝对够彻底,内饰上的变化也足以颠覆人们对老款A7的认知。全新设计的内饰与全新A8更为接近,但所不同的是,A8的内饰更为注重驾驶和乘客之间的平衡,而全新A7的内饰则更为重视驾驶者。并且加入了大面积内饰氛围灯。善于在科技方面展示自身实力的奥迪,自然不会忘记在全新A7上再炫一把,前、后排的空调、大灯开关和调节按键,都换成了触摸式设计。对了,我们喜爱的无框车门设计,在全新A7上自然也不会缺席。

全新A7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也就是说,与全新A8出自同一平台。这意味着新A7的提升更多体现在技术方面,动力总成以及未来可能投产的混动车型,都将会与全新A8共享。此次试驾的全新A7就搭载了与A8相同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经过重新调校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D3.jpg

作为一辆颜值与性能兼备的轿跑车,全新A7开起来十分从容。在南非车流较少的乡间道路上,车速可以很快提升到每小时100km以上,此时车内噪音控制得很好,风燥和胎噪都被隔绝在车窗外,只有V6发动机那并不恼人的声音被传递到耳边。

D4.jpg

如果你想让它跑得更快从而获得更大的速度上的满足,那你就需要开启动态模式,然后尽可能地压榨它每一个档位下的动力,而这时发动机也就会发出比日常驾驶中更大的呼噜呼噜声。

D6.jpg

D5.jpg

quattro四驱系统不再采用托森差速器,并以电控多片离合中央差速器和后桥齿爪式离合器替代,它可以将动力更加快速有效地分配到四个车轮上,帮助车辆更加利落地通过弯道,对驾驶乐趣的提升更显立竿见影。

D7.jpg

此外,全新A7的NVH效果也令人满意,虽然采用了无边框设计,但车窗对于外界噪声的隔绝能力较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全新A7所搭载的四轮转向技术,该技术可以让后轮在高速时拥有最大同向2°、低速最大反向5°的转向角度,前者可以让车辆在高速转弯中更稳定,而后者则使全新A7相比老款车型在转弯半径上得到进一步的缩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