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将推2.0T低功率车型,国产大众1.8T发动机或将全面淘汰

2018年02月08日 08:43:13
分享到:

在大众的中高级产品中,迈腾算是一个相对标杆的产品,在中国中级轿车销量榜单上,已经连续数月销量第一,成为中国中级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销量之王,其实迈腾的稳定销量输出,除了长期以来建立起来的产品口碑和品牌优势,也得益于1.4T、1.8T、2.0T三种排量设置带来的广泛的价格区间,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选择自己合适的价格,所以对于迈腾的动向,几乎代表了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整体发展方向。

null

日前,我们从向相关渠道得到一组国产大众迈腾改款车型的谍照,通过照片可以看出,这是迈腾的一次小改款或者说新增车型,所以从外观上来看,整体没有什么变化,尾部标识依然是330TSI,不过从测试车张贴的一张信息图来看,这台测试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由于现款迈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所以可以肯定的是,这台测试车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低功率发动机。

null

从内饰配置上来看,新增车型相比于之前的车型,变化并不大,依然保持了之前大众迈腾的整体风格,2.0T低功率车型也不会在配置上有什么大的变化。

null

2.0T低功率版本大的出现,一个定然的结果将是拉低2.0T车型的整体售价,同时也将因此代替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从数据上来看,这款2.0T低功率发动机在数据上并没有比之前的1.8T发动机高上多少,如果换算成马力值,1.8T最大马力为180匹,而这台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仅仅只有186匹,算得上是一台数据非常保守的2.0T发动机,所以这其中的缘由很有意思。

在我们看来,大众整体淘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已经在路上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之前已经有消息传出,上汽大众途观L的1.8T车型已经被停产,这似乎已经变成了一种趋势。而对于迈腾来说,1.8T车型的停产,至少意味着之前从1.4T到2.0T的价格过渡地带就断层了,所以2.0T车型的出现,就是为了填补这个断层,只不过从实际的功效来看,即使2.0T低功率版车型上市,之前的1.8T车型将依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内饰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

null

为什么大众会推出一款数据并不好的2.0T发动机,而放弃1.8T车型,在我们看来,之所以舍弃1.8T发动机是为了节约成本,要知道,在目前的大众品牌中,小排量涡轮增压主要是以1.4T、1.6T为主,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装配中级车产品和途观SUV为主,所以整体来说,1.8T相当于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存在,需要一个相对独立的生产体系。而将2.0T低功率引入之后,在生产线上不需要什么改动,只需要在ECU和部分部件上做一点调整即可,这样一来,既可以保有之前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和价格优势,同时也能将发动机排量进一步整合,降低生产成本。总的来说,迈腾推出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个相对理性的选择,在保有动力的基础上,不造成价格区间的断层,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生产研发的成本,所以未来大众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被2.0T低功率发动机替换或许将是一种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