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技术大咖转战新品牌,助力Polestar新品发展

2018年02月08日 15:07: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沃尔沃技术大咖转战新品牌,助力Polestar新品发展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汽车头条APP从Polestar官方获悉,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的高性能电气化品牌Polestar宣布重要人事任命——Hans Pehrson先生将成为Polestar品牌研发和电动战略新负责人。据悉,在担任研发负责人之后,他的一部分职责将是制定Polestar电动战略,并将成为Polestar管理团队的成员。

timg (4).jpg

众所周知,Polestar(北极星)在去年6月正式成为沃尔沃旗下独立子品牌,定位于电气化全球高性能汽车公司,未来将主打高性能电动跑车,所生产的车型将悬挂专属Polestar的全新标识。

与此同时,沃尔沃也将旗下的诸多高层都安排到了新的独立子品牌,例如,沃尔沃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成为Polestar品牌新CEO、沃尔沃的另外一位高级副总裁分管企业传播的乔纳森•古德曼(Jonathan Goodman)将担任Polestar首席运营官等等。

据悉,Pehrson在汽车行业拥有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包括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首款电动车Volvo C30技术总监、沃尔沃汽车电动系统工程经理等职位。他最近就职于伦敦电动汽车公司,为其新款出租车提供技术支持。

Pehrson表示:“我很高兴能加入Polestar,这是一家在电动车技术研发上居于领先地位的公司,电动车昭示着汽车行业的未来,也是我真正的激情所在。目前,这个领域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期待着加入推动行业发展的队伍,不断打破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壁垒。”

20170626104200511736256338539.jpg-908x681.jpg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

与此同时,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自沃尔沃汽车首度计划采用电动动力系统以来,Hans Pehrson就积极推动其电动车技术的研发。由Hans来负责Polestar的研发团队,领导公司电动战略的实施,将是我们塑造未来电动高性能品牌的重要一步。”

其实,Hans Pehrson的任命是Polestar品牌发展的关键环节,据悉,该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Polestar 1已于2017年10月17日开启预定,该车型计划将于2019年年中正式下线。2018年初Polestar 1将正式开启预订购,届时这些意向将进入订单转化通道。

timg-(1).jpg

Polestar 1车型是基于沃尔沃的可扩展平台架构(SPA)打造,该车型为一款采用电动高性能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双门四座GT轿跑车,其配有一台内燃机作为辅助动力系统。此外,Polestar 1车型是世界上首款配备全新且领先Öhlins连续控制电子悬架(CESi)系统底盘技术的车型。此外,该车型还使用了双电动后轴,从而实现扭矩矢量控制,这让驾驶者能够在每一个车轮上精准加速,以便在车辆转弯时保持最大抓地力的同时保持车速。该款新车将在2019年年中投产,预计年最高产量为500辆。

timg-(2).jpg

此外,根据规划,Polestar将再推出两款全新车型:2019年下半年发布纯电车Polestar 2,对标特斯拉Model 3;2021年,发布高性能SUV车型Polestar 3,与沃尔沃车型共用全新平台,这也将是Polestar产品发布第一阶段的“收官之作”。也就是说,在2019年-2021年这三年里,沃尔沃和Polestar品牌将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

从沃尔沃对Polestar的人事任命就可以看出沃尔沃对这个全新品牌的重视程度和殷切期盼。未来是电气化的时代,而高性能电动汽车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也值得车企去填补这个空白。目前奔驰、宝马,丰田、大众等传统车企纷纷加快了自己的电动化步伐,而新兴车企特斯拉甚至蔚来汽车也是有备而来,实力不容小觑。毫无疑问,Polestar的未来依然充满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