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出行更有温度 高德的这个“团圆计划”太暖心了啊

2018年02月08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让出行更有温度 高德的这个“团圆计划”太暖心了啊

对中国人来说,春节最重要的意义所在,就是与家人的团圆。

据统计,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4.8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80%以上。


这场一年一度的人类最大规模迁徙,不仅给中国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也有很大一部分人群因为买不到车票而必须选择骑摩托返乡。有数据统计,每年春运期间,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省份大约有十万人次会选择骑摩托车返乡。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特点,在临近除夕之时,高德地图发布了一项“团圆计划”,推出了暖心地图、安全助手、报平安和黄晓明暖心语音包,帮助选择自驾和摩托车返乡的用户顺利回家。


针对春运自驾回家的用户,高德此次升级了导航中的安全语音提醒服务,新增和改进了疲劳驾驶提醒、提前减速提醒以及前方异常天气提醒。同时上线的还有“安全助手”,可帮助路途中出现故障或事故的用户,快速联系附近的警务救助和保险公司服务站。

本次新增的还有“报平安”功能,可一键分享自己的实时位置,在驾车导航界面,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等发送给家人。家人打开链接后可查看实时位置。此外,家人发送的文字留言可以转换为语音,在导航语音的空闲时段播放。

针对摩托车返乡大军,高德联合六省交管部门定制了“组队公告群”功能,帮助用户组队骑行返乡,查看实时位置有个照应。同时规划最佳返乡路线,并实时推送天气、交通等预警信息。



此外,“暖心地图”功能将标记出返乡路线上的春运服务站,可以查询获取维修、医疗、休息、餐饮、取暖等免费服务。目前摩托大军的最佳返乡路线已有11条,合计3600多公里,联合6省交警,接入了200多个春运服务站。

最最重要的,现在参加高德的“团圆计划”,用户还能将驾车导航积攒的行驶里程兑换成汽油。另外,高德地图还将发放10万份100元现金,作为春节特别活动的加油金。

文 | 郑小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