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具代表性的SUV 试驾新款讴歌MDX Hybrid

2018年02月0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极具代表性的SUV 试驾新款讴歌MDX Hybrid

这是我第三次试驾的讴歌车型,N年前曾经测试过讴歌的TL,还有讴歌CDX,而作为本田的豪华品牌,很多技术结晶应用在其中,确实这次试驾过新款MDX过后,众人还是赞不绝口!

MDX是Acura(讴歌)旗下最畅销车型,也是北美三排座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凭借卓越的性能和良好的口碑,MDX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均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是该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

作为一款诞生于北美的豪华SUV车型,MDX于2000年正式问世,由于成功地将轿车的舒适性与越野车的实用性完美融合,开辟了三排座豪华SUV的细分市场,并且在上市第一年便一举成为北美最畅销的豪华SUV车型,这正对2001年Acura(讴歌)年销量突破17万辆,2002年Acura(讴歌)累计总销量超过200万大关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新造型,尽显年轻姿态

我们测试的这款MDX依然是第三代的产物,而新款MDX的外观设计采用了讴歌品牌最新的“Acura Precision Concept”设计语言,钻石五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组合式LED大灯组,使新车前脸看起来很有设计感,也极具视觉冲击力。

来到侧面,新款MDX的侧面线条并未进行重新设计,前叶子板和后叶子板交由线条勾勒,以及富具力道的下腰线均为新款MDX的车侧添增几分活跃,让整车不再单调。此外,前翼子板处的“Hybrid”标识显示了MDX的混动车型身份,侧裙并未采用常见于SUV车型上的黑色护板,而是采用了与车身同色设计并辅以镀铬饰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85/1975/1715mm,轴距为2820mm,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并不占优势。

新款MDX的尾部设计并不像前脸那般夸张,而是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风格。被拉长的尾灯造型与凹槽相接,两侧尾灯还通过镀铬相连,营造出不同于旧款的整体视觉效果,尾灯导入的LED导光条也同样带来十足的科技感,与前大灯相呼应。

在车尾下方的大面积黑色包围也将继续散发MDX一贯的豪华SUV形象,两侧透过有着镀铬装饰的反射灯也让整个车尾拥有更为明显的整体感。新款MDX在车身材质上采用的高强度、轻量化铝、镁等材质多达55%,并比上一代最多可以减重124公斤。

搭载AcuraLink多媒体系统,操作更便捷

进入车内,仿佛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家中,所有的一切都恰如其分地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触手可及的感觉体现了讴歌MDX对人机工程学设计的重视,以人为本才是最高的造车境界。新款MDX的内装也得到全面翻新,新款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以及重新设计的中控台等,都为MDX的内装重新定义。

其中,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如以往那般分散,而是采用了集中式的设计。

而新款MDX的仪表板也取消了两大两小的筒形设计,呈现出更为直接的视觉效果。

红色的启动按钮,怎能不让人心动?

也因为导入了7寸触控式的AcuraLink信息媒体系统,MDX中控台按钮不再如以往那般繁杂,让中控台实体按键从上一代的41个缩减至9个,带来更为人性便利的操作。搭配上方的8吋彩色显示屏幕,AcuraLink也能提供天气、交通消息的更新;而与手机连接后,还可实现接收电子邮件等功能。

包裹性不错的座椅,哪怕激烈驾驶也不辛苦

后排配有独立空调以及多媒体影音接口,娱乐系统采用了一块位于车顶的16.2英寸的折叠式多媒体屏幕,进一步提升MDX的车内娱乐性。

DVD插口以及多媒体操作旋钮

可惜标配的导航系统略显简单

座椅布局方面,新款MDX全系均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出入第三排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两侧或靠背后方的按键实现第二排座椅一键式折叠,操作起来非常便利。

在电子科技上,除了ABS刹车系统、EBD电刹车力道分配、BAS刹车辅助、VSA车辆稳定辅助、TCS循迹控制系统外。新款MDX还配备了多角度倒车、FCW预碰撞警告系统、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式巡航系统、BSI盲点侦测系统以及CMBS碰撞缓冲刹车系统等先进的主动式安全配备。

新款MDX各项测试均获得IIHS的TSP+顶级评价

除了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一体式侧气帘之外,讴歌MDX还拥有前排膝部气囊。在车身结构方面,讴歌MDX采用ACE高强度双向保护车身。该技术的核心为可溃缩的前后缓冲区域和高强度的乘员生存空间。在全世界最为严苛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25%重叠面积碰撞测试中,全新讴歌MDX力压各品牌SUV车型成为得分最高、被动安全性最好的SUV车型。当然,讴歌也是唯一的全系所有车型都获得IIHS碰撞测试最高评级的汽车品牌。讴歌MDX无论是主动安全性还是被动安全性都已经达到了全球最高水准!

折叠后的座椅可以换来超大的行李舱空间

对于一部豪华大型SUV来说,讴歌MDX的后排没有让人失望,后排娱乐显示屏、座椅角度调节、平地板、遮阳帘、宽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这些一样不差。讴歌MDX的第二、三排座椅放大之后会形成一个宽大且平整的空间,对于一些大件行李来说轻而易举,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成为出行郊游临时大床。

换装3.0升V6动力+三电机混合动力

新款MDX搭载了具有Earth Dreams Technology新世代动力技术加持的3.0升VTEC V6缸内直喷汽油引擎,和三台电机构成,混动系统布置结构与此前推出的讴歌RLX混动车型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6300rpm,最大扭矩296Nm/5000rpm;位于变速箱内的前部电机在可以输出35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48Nm,驱动后轮的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同为27kW/73Nm。整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391Nm,相比搭载3.5L发动机的老款车型而言动力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

传动系统方面,新款MDX搭载了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在变速箱内集成了前电机,改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与传统车型有所不同而且造型显得很别致。

新款讴歌MDX在低速时的动力响应非常迅速。电机的物理特性在于几乎实时的最大扭矩输出,因此在三台电机的加持下,这台车起步姿态相当轻盈。虽然后段加速会略显乏力,但是日常在城市道路游走时还是显得相当轻快。

在提升油耗表现的同时,新款MDX并没有牺牲其性能表现,新款MDX的四驱系统被称为SH-AWD四驱系统,其工作原理与传统动力车型上的四驱系统相比却有着很大的不同。它由分别位于变速箱和后轴的三个电动机和发动机提供动力,后轮由其中两个独立的电机驱动,因此这套四驱系统没有传动轴。电池组和电控单元则布置在了车身中部,因此这款车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没有受到影响。在车辆行驶时,前部的电机主要用于协助发动机驱动车辆,并可以提供辅助制动与能量回收功能后部的双电机位于传统动力车型后轴差速器的位置,两个电动机以及位于它们之间的单向离合器被封装在了一起。这两个电机可以独立驱动或者对单侧后轮实施反相制动,并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四驱。

讴歌MDX是一部宁静舒适的豪华SUV车型,但在变速箱后方一个不太起眼的位置有一个更不起眼“Dynamic Mode”按钮,没错,这就是用来改变讴歌MDX性格的唯一途径。轻触这个按钮,你可以在“舒适”、“标准”、“运动”“运动+”之间选择,车辆会根据预设来改变方向盘助力回馈、油门响应和排气声浪从而给予你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

讴歌MDX受制于较低的底盘离地间隙以及偏短的悬挂行程,因此只能说表现平平。四驱系统配合上电子稳定系统,在面对单个车轮离地时可以有效抑制发动机扭矩的流失。超高的车身刚性让讴歌MDX即使面对较大的颠簸也不会出现力不从心状况。无论是在车身倾斜还是剧烈的颠簸,所有的车门均可以正常开启,同时在行驶中车辆也没有发出过半点杂音。

全新MDX搭载的SH-AWD仍然是讴歌最引以为傲的技术,有了AHA的加入,这项超级四驱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高速过弯时,纵使后轮已经发出“嗞嗞”的挠地声音表明自己接近了极限,但是SH-AWD适时地将扭矩合理分配至外侧车轮,驱动力有效地转换成转向力,使得整车可以保持平稳姿态安然转向,而不会出现一丝一毫侧滑甩尾的迹象。

只懂车点评

讴歌MDX在公路性能、越野能力、装载能力上都有着优秀的表现,同时它的外形更加美观与大气,配置更加丰富。更重要的是讴歌MDX还拥有一些SUV所不具备的驾驶乐趣,而它优秀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又会提供给人们足够多的保护。SO...新款讴歌MDX绝对是一部极具代表性的SUV!

特别鸣谢:Acura(讴歌)佛山南海店

尊享热线:0757-86259999

官方微信:Acura佛山南海骏乔店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海八路桂江立交桥东南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