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0A风起7座SUV 5款车型怎么选?|问问导购

2018年02月08日 13:49:4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长安欧尚X70A风起7座SUV 5款车型怎么选?|问问导购

整体来看,长安欧尚X70A是一款在消费升级时代里有着极佳开发思路的车型。

文|张杜若


很多成年男人都难忘小时候看美国动作大片时热血的追逐戏。有趣的是,相比主角驾驶的各色车型,反方横冲直撞的硬派SUV却更让人热血沸腾,在儿时的回忆里,那方方正正的漆黑色厢式外型,简直就是男性魅力的化身。

眼下的国内汽车市场正逢消费升级,年轻人引领着审美的提升,升级之一就是从小MPV到SUV的流行趋势改变。而放眼整个市场,充斥其中的大多数是传统审美观带来的城市SUV,小型SUV们一副与世无争的乖巧形象就更让人提不起劲。有时候总在想,威猛的外观为什么必须是高高在上的百万级豪华越野才有,面向大众需求的产品怎么就不能设计得更有风格一些?

所以当我第一眼看到长安欧尚X70A时,有一种惊喜感扑面而来。那种厢式轮廓散发的男性气息,正符合那种酷酷的情节。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款家用SUV。它即具备高品质,又不再是富人阶层的私宠。从车型的定位来看,长安欧尚X70A属于一款紧凑级产品,长安欧尚品牌基于国人消费生活水平及需求的升级,捕捉到了从外型到空间的流行趋势改变,来打造出的一款兼具风格、实用性和丰富配置的产品。

先从外观上说,长安欧尚X70A可以从三点来把握——超大车身尺寸+超长轴距+厢式车身体态。长安欧尚X70A的车身尺寸为4620*1770*1820mm,框定了一个比较规整的空间架构。这样的构建既有利于雕塑视觉风格,又得以营造大空间的内部格局,纯平地板的设计也让整车空间利用率大增。该车轴距为高规格的2750mm,给出了一个宽敞的前后排腿部空间。且无论是尾厢还是后排都有规整空旷的空间感呈现,装载优势远超以空间著称的一些小MPV。

有着大气轮廓的同时,面和点的设计也都做得不错。正面宽大有力,三横幅式造型设计搭配镀铬隔栅风格硬朗;侧面笔挺,车头非常高大,机盖几乎与侧面窗线保持水平,C柱后眼神到车尾的面积异常宽大,风格独特。细节之处的设计,量少而精,像男士的西装,成为一种点睛。比如头灯的透镜设计,很像单反相机的镜头;隔栅的隐藏式纹路修饰,比大多数车型的横竖镀铬条更有层次;侧面C柱后的深色隐私玻璃以及蜂巢式焕影灯带,更增加了辨识度和个性。

长安欧尚X70A座舱内部则呈现出一种“敞亮”的空间感,乘坐时比大多数紧凑级SUV的更视觉舒畅。这类似于6米挑高客厅的开阔感。座椅是2+2+3布局,第二排座椅有独立扶手,比大多数5座SUV后排坐上去更舒适。同时第一、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能更好自由协调腿部空间,第三排的出入也更方便。座舱采用纯平地板设计,使得后备厢扩展空间达到3230L。与大多数小MPV来比,多出的空间大小大约可以放5个24寸的行李箱。

内饰设计很是规整,内饰及中控台呈现一种环抱型,大气美观。中控屏规格很高,为1280*720高分辨率的10.1吋彩色触摸屏,赋予了座舱科技感。并且长安欧尚为这款车机开发了很多功能,通联了胎压/胎温监测、行车记录仪等,便利性和行车安全性的提升毋庸置疑。

长安欧尚X70A的车机采用长安汽车先进的In Call 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领先同级。In Call 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配有的智能语意识别控制功能,可以用语音来操作车机,比如播放音乐、调节空调温度等操作,避免了手动操作引发的安全隐患。同时,这款车还拥有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可以和多个版本的手机互联,4G芯片还提供了实时数据服务,可以在线浏览新闻和听音乐,还还具备WIFI共享功能,让车上乘客尽享好时光。此外,长安欧尚X70A的车载导航功能支持前方路况的显示,可以根据拥堵情况变换导航路线,避免了手机导航的繁琐操作和安全隐患。

另外,长安欧尚X70A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查看车况、保养数据和油耗等并形成记录;还可以远程控制车门,远程寻车这样的功能也方便在复杂停车场内的找车。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0A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手动挡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78.5kW,峰值扭矩145N·m。整体动力搭载讲究务实够用,且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底盘及悬架构造来看,全系标配螺旋弹簧,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前悬麦弗逊式独悬是乘用车的标配。后悬采用五连杆螺旋弹簧,这种结构构造简单、刚性强,更兼顾乘载力和舒适性的结合。驱动方位为前置后驱,利于重载时的爬坡上坎。

配置来看,长安欧尚X70A涵盖的价位较宽,所以从低到高涵盖不同级别的配置。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7.29万元。入门款给小MPV升级用户更为轻松购买SUV的门槛。但更为核心的是5.59万元-7.29万元的四款车型,相较之下1.5L精英型和1.5L豪华型购买性价比更高:这两个车款相较于标准型和舒适型相比配置丰富很多,尤其在安全配置和智能配置方面,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也给家庭出行提供更高的舒适性和品质感。

从上表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在一些基础配置都相对齐备的情况下,长安欧尚X70A的1.5L手动豪华型的综合配置已经达到了10万元级车型的水准,诸如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等装备对车辆日常驾驶的实用性和舒适性进行了再度提升,上面提到的手机映射与远程控制功能也在这个车款上出现,增加了科技感,在增加如此多装备的前提下,1.5L手动豪华型车款的指导价格只比1.5L手动精英多出7000元,因此对于很多追求“一步到位”又想保持预算范围的买家来说,豪华型车款的购买价值显得更有吸引力。

问问小结:

整体来看,长安欧尚X70A是一款在消费升级时代里有着极佳开发思路的车型。霸气的外观、兼具承载力和超大空间的车身设计、受年轻人追捧的智能互联车机系统等等。有利于在MPV向SUV升级的过程中抓住消费心理,并依然做到“务实”,既满足家庭多乘员用车需求,又可以翻折三排座椅变身去奋斗。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