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中国制造!200万的比亚迪,卖到日本400万美国870万,真解气

2018年02月08日 19:35:00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都说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坐公交车,坐在慢悠悠的公交车上面,看着路边的景色,来来往往的人们,想到某一站就停下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慢旅行。而实际上通过公交车本身,你也可以看出该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若非必须,相信大多数人都不愿乘坐破破烂烂的公交车。而提到最新技术的公交车,那就必须要提到比亚迪K9,作为比亚迪的首款纯电动客车,国内售价200万,国外售价已经超过400万元甚至更高,但这并没有妨碍其在国外的销售量。目前,该车已遍布日本、美国以及欧洲等国,作为一款0排放环保客车,颇受市场欢迎,目前该车在英国的占有率已经超过80%,可谓是自主品牌的骄傲。

null

外型设计上,比亚迪K9车头的挡风玻璃占前脸的2/3面积,保证驾驶员有开阔的视野。车身的前后保险杆与车身作一体化设计,整体造型看上去简洁大方。车身侧面大尺寸黑色玻璃与车身颜色形成对比,丰富车身的层次。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K9长为12米,空间容量巨大。

null

内饰设计上,比亚迪K9的地板采用一级踏步的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此外,该车较为显眼的则是按钮式档杆造型,配备有尺寸巨大的R、N、D档位按钮,甚至贴心的在N档按钮处采用圆形按键造型以形成区别,为驾驶员提供极大的便利。车内的仪表盘较之普通公交车也更加高档,采用彩色液晶屏显示,提升内饰的档次感。车内设有座位49个,其中司机座椅采用真皮包覆,乘客座椅采用高品质皮质材料包覆,保证驾乘舒适性。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比亚迪K9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由2套单机功率180kW的轮边电机驱动,并搭载双向逆变放电技术。最大续航能力为250km,单体电池容量为200Ah,总电量为324kwh。充电时间上,慢充情况下需要6个小时充至满电,快充模式下半小时达到50%的电量水平,充电循环次数高达4000次以上。

null

比亚迪已经走出国内,走向国际市场,于三年前将比亚迪K9向日本出售了9辆,这是国内汽车首次出售至日本,售价高达400万元人民币;再看美国市场,美国某公司在比亚迪K9刚上市时就一次性订购了10台,以总价高达1400万美金成交,以当时的汇率来看,每台K9售价高达870万人民币,前段时间,埃及人们也订购了15台,听起来少,但对于公交车来说,这可是大单。由此可见,比亚迪K9作为一辆零排放、零油耗、零污染的纯电动汽车,市场潜力巨大,认可度高。到目前为止,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已经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50多个国家了,从比亚迪K9的成功上我们看见了日益强大的自主品牌,并为之骄傲。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能走向国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