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对于年款车型,吉利一如既往的“谦虚”

2018年02月08日 20:44:47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试驾丨对于年款车型,吉利一如既往的“谦虚”

文/管小禹

写这篇稿子的时候刚好在韩国出差,经历了面+泡菜、和牛+泡菜、烤肉+泡菜、鸭肉+泡菜以及海鲜+泡菜的洗礼之后,发现要想在韩国的饭桌上找点高温食物着实不易。就像韩国人对热食物心存芥蒂一样,吉利对车型改款好像也有什么误会。

拿今天的主角2018款帝豪GL来说,新车在外观、内饰、车机等诸多方面都有调整,甚至增加了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可谓极具诚意,但吉利依然将其定义为:年款车型。

与老款车型相比,2018款帝豪GL的外观更加耐看了。市场和消费者已经证明,帝豪GL的外观设计非常成功,新车的整体外观设计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轮廓,但在一些重要的细节方面有所改进。新车对家族式水滴回纹涟漪格栅的间距进行了调整,车标形成了悬浮的效果,配合镀铬饰条的修饰,更具立体感。下保险杠的造型也有调整,由老款的横贯式改为了梯形设计,整体来看更具稳定感。

车尾部分的变动同样非常明显,2018款帝豪GL取消了车标,并在后尾灯组之间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连接,同时在饰条上配有“GEELY”字样。在车尾加入横贯尾灯组的镀铬饰条,是很多D级豪华车型的做法,对于2018款帝豪GL来说,镀铬饰条的加入,以及对于车标的简化处理让车尾更加具有层次感和简约的美感。

内饰的整体风格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西湖拱桥风格,材料的选择、搭配以及做工也是一如既往的优秀。

新车的中控屏幕取消了原有的物理按键,改用触控式按键来替代,当然,无需担心触控式按键盲操的问题,2018款帝豪GL的语音识别系统能够实现包括对导航、娱乐系统、以及信息查询甚至开闭天窗等诸多功能进行控制,在行车过程中无需驾驶者再分神操作。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2018款帝豪GL还配备了具有一般录制、紧急录制、抓拍等诸多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同时,包括预碰撞系统、坡道辅助系统、智能胎压胎温监测系统、博世9.1 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自动防炫目无边框内后视镜等诸多功能都出现在新车的配置表中。

2018款帝豪GL保留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6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原本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被全新的1.4T发动机所替代。这台由吉利完全自主正向开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峰值扭矩215N·m,传动系统依旧是那台来自格特拉克的6DCT双离合变速箱。

与之前的1.3T+6DCT的动力总成相比较,新车的这套动力系统参数上有所提升。反映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2018款帝豪GL的提速更加轻快,动力输出也更加迅猛。与此同时,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优秀的动力匹配,在对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顿挫的处理上几乎挑不出毛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行进中突然加速的时候,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还是有所犹豫。

2018款帝豪GL的悬架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水平。不过,在对整车底盘的调教上,2018款帝豪GL的表现非常优秀。整体来看,新车的底盘调教明显偏向于舒适性,对于路面坑洼的过滤很到位。但当你以较快速度过弯或者高速紧急变道的时候,你会发现悬架还是很有韧性的,对于车身的支撑到位,不会让你没有信心。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帝豪GL斩获了124,112台的销售数据,已经成为紧凑级车细分市场中强有力的竞争者,通过对外观、内饰、配置的升级,特别是动力系统的丰富,让升级而来的2018款帝豪GL拥有了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力表现,这也让新车在紧凑级市场中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关联阅读

实拍丨2018款吉利博越到底有哪些变化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