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同比猛增7成,助力奥迪1月份全球销量飙升

2018年02月10日 12:32: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中国市场同比猛增7成,助力奥迪1月份全球销量飙升

4.jpg

日前奥迪中国官方宣布,1月份奥迪品牌全球销量达约149100辆,同比增长20.3%。尽管欧洲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下滑,但凭借中国市场以及北美市场的出色表现,奥迪依旧实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

1.jpg

1月份,中国市场销量高达60875辆(同比增长73%),创造奥迪进入中国市场30年以来该月销量的最高记录。今年奥迪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多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全新长轴距版A8、全新A7、全新Q5L三款换代车型以及Q2L、Q8、A4 Avant等多款全新车型。

奥迪1月份在中国能实现73%的同比增长,主要还是依靠传统三的强势表现。其中,A6L继续占据家族销售冠军宝座,1月份销售新车13942辆,同比增长63.1%;而A4L表现也非常抢眼,1月份销售新车13740辆,同比增长高达146.4%;令人比较意外的是即将换代的Q5上个月销量也达到了13473辆,同比增长60.4%,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销量。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zlgYOBiAd1MqAAxFqiqSSlw010.jpg

此外,旗下两款紧凑型车继续保持良好的销量表现,1月份销量均超过7000辆。其中,奥迪Q3销售新车7,773辆,同比增长59.4%;奥迪A3销售新车7,267辆,同比增长39.4%。

同时,奥迪在北美市场也取得了显著增长,销量同比增长9.8%。其中,奥迪美国公司1月共售出14511辆新车(同比增长9.9%)。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销量分别为2130辆(同比增长10.2%)和1203辆(同比增长8.3%)。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和A5在美国的销量表现尤为突出,增幅超过71%。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1FlElkOASxULAAfHzOkOTtA445_副本.jpg

▲奥迪A5 Sportback

奥迪公司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Bram Schot表示,“2018年对奥迪来说至关重要,一月的销量数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的产品阵容将重塑2018年的格局,这也会为未来数年奥迪的发展奠定基础。”今年的重点将落在全尺寸车型上,全新一代奥迪A6及新款奥迪A7将在今年亮相,同时还有两款全新全尺寸SUV——奥迪Q8及纯电动奥迪e-tron。

640_480_20180207135925498326637991934.jpg

▲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全新一代A6将会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和MLB Evo平台打造,并会在2018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预计在2019年进入国内市场;而全新豪华四门轿跑A7 Sportback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华正式上市。此外,奥迪旗舰车型全新A8L将在3月份于国内上市,该车是第一款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

d_autohomecar__wKjBx1llSbKAazNGAAXVs83tQDk375.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WVllSYSAUOXLAAYA8u186ZU362.jpg

SUV方面,奥迪Q8同样会在今年被引入国内,该车定位于豪华运动型SUV,将竞争随手锁定为宝马X6以及奔驰GLE Coupe;而奥迪e-tron则是一款基于电动化模块打造的纯电动SUV概念车,尺寸介于Q5和Q7之间并拥有5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在奥迪的新能源规划中,基于奥迪e-tron打造的C-BEV将是奥迪的首款国产纯电动SUV,计划在2020年推出。

20180115_1516014849926054.jpg

▲奥迪e-tron quattro(左为概念版,右为量产版)

正如Bram Schot所说,奥迪的产品阵容将重塑2018年的格局。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奥迪今年会有超过10款新车上市。不仅数量多,产品种类也十分丰富,除了传统的轿车和SUV,还有全新A4 Avant、全新RS 4 Avant、新款RS 3 Sportback、全新RS 5 Coupe等旅行车以及RS部门的最新作品。随着这些新车型的加入,奥迪今年的销量表现有望再次实现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