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视消费者就是作茧自缚,盘点哪些车企可能上榜今年315?

2018年02月1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无视消费者就是作茧自缚,盘点哪些车企可能上榜今年315?


对于已购商品的缺陷,中国消费者的忍耐力和包容度,是相当高的,汽车产品尤其如此。

现阶段,汽车这种商品,对于绝大多数中国家庭而言,都是“大件”,甚至需要举全家之力,耗费数年积蓄。从选车、看车、订车到提车,往往要经历数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对于爱车的感情,堪比一个家庭新成员。所以,他们对爱车的包容度相当高,毕竟,没人会愿意承认自己当初慎重做出的选择是失当的。

然而,即便如此,眼下国内车市的投诉率仍然居高不下。其原因,就是因为某些品牌车型的质量问题频发,哪怕是容忍度最高的中国消费者,都难以承受。

每年央视的315晚会,被认为是消费者维权的风向标。近年来,汽车已经成为央视315晚会的重头戏。“谁上榜”已经成为每年315之前,业界最为关心的话题。

现在距离正式发榜还有一个月,我们不妨先来看看,今年的315晚会,哪些车企有可能“上榜”呢?

1、东风本田

车型:CR-V

投诉量:★★★★★

关注度:★★★★★

严重程度:★★★★

综合评定:★★★★★

东风本田的CR-V,眼下已经是车市当之无愧的“网红”了。不过,它的走红,并不是因为卖得好,而是因为愈演愈烈的“机油门”事件。

从黑龙江车友发现爱车机油异常增多,到全国CR-V车主的大范围维权,东本的“机油门”无疑已经成为今年以来车市关注度最高的维权事件。

可惜的是,从当初“不影响正常使用”到后来“包修发动机”,东风本田的表态始终让外界诟病是“缺乏诚意”、“忽悠消费者”。

结果,在收到牡丹江消保委的问询函之后,国家质检总局也于近日表示要对东本的“机油门”进行调查。

看来,只会玩心机忽悠消费者的东风本田,这次是真的忽悠不下去了。“天怒人怨”之下,东本CR-V进入今年的315晚会,几乎是“板上钉钉”了。

车问点评:不过,鉴于东风本田“公关”的能力相当强,部分主流平台都在东本强大的公关之下“沦陷”,此番315晚会,CR-V能否登场,尚存变数。

2、广汽传祺

车型:GS4

投诉量:★★★★

关注度:★★★★

严重程度:★★★★★

综合评定:★★★★

去年,一桩“传祺断裂门”事件,把广汽传祺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在如此高速的撞击下,任何车型都难以保证车内人员安全,但现场的车辆断裂图片还是让人不禁对产品质量产生了怀疑。

实际上,如果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自主品牌,那么广汽传祺无疑能排的上号。销量的攀升,代表着市场的肯定,更代表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归根结底,消费者才是成功的关键。

可惜的是,在获得了高增长之后,广汽传祺似乎对突如其来的成功没有做好准备,导致外界对其质量问题的争议越来越大。

在各大主要汽车投诉网上,对于传祺的投诉量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对传祺主力车型GS4的投诉更是爆表。

有GS4车主投诉称,其“6AT变速箱抖动厉害,发动机噪声大,油耗高,变速箱升档很困难”。也有车主称“先是变速器漏油,后来前减震器开始漏油。”

更有一位来自山东的车主称,他的传祺GS4半夜突然自燃:“车烧毁,连带着房屋损坏和旁边车辆都烧了,消防以及他们指定的天津第三方鉴定结果,是车辆问题。”更让人心寒的是,4S店和广汽传祺方面一直是“拖字诀”,并没有给出任何的说法。

至于底盘异响、发动机抖动,噪音严重等问题,在传祺的投诉案例里已经见怪不怪了。

车问点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传祺的成功,是消费者捧出来的,同样,消费者也会用自己的口碑传播让传祺的质量问题公之于众。对于只重销量不重质量的品牌,是时候让315曝光了。

3、众泰

车型:T600

投诉量:★★★★

关注度:★★★

严重程度:★★★★

综合评定:★★★★

江湖人称“一根皮尺走天下”的众泰,可以说是汽车行业的一朵奇葩。其COPY功力之深,已经让所有跨国车企畏惧。

然而,如果能把人家的质量品质也抄过去,也就罢了。众泰却偏偏只抄“看得见”的地方,而在看不见的地方,众泰车型的质量水平,可真是不敢恭维。

比如众泰T600,这款车无论外形还是内饰,活脱脱就是一辆大众途观。可是,众泰T600徒有途观的外表,却没有人家的质量品控。在各投诉网站上,对于众泰T600的投诉,居高不下。

其投诉量最集中的,主要是车身异响。如有消费者投诉称,众泰T600车身底部有异响,换了二条减振依然未能消除。而跑高速时,速度到100公里方向盘就有抖动。

甚至有消费者投诉称众泰T600新车提车后不久就发现发动机盖跟右前门生锈,而这种车身生锈的投诉,在众泰T600车主投诉中并不少见。

车问点评:众泰的质量管控体系之混乱,可见一斑。对于长期忽视质量和消费者体验,只靠“皮尺”过活的众泰来说,315终究是一个过不去的坎。

4、东风悦达起亚

车型:K2、K3、K5

投诉量:★★★★★

关注度:★★★

严重程度:★★★

综合评定:★★★★

韩系车的下滑,现代和起亚都难阻颓势。去年,销量大幅下滑的东风悦达起亚,一度被传处于停产的边缘。

但是,和北现下滑的原因一样,“萨德”仅仅是一个“遮羞布”,真正的原因,是车型的品质上,出了大问题。

在投诉论坛上,一条名为“购买起亚K3,将是你一生犯下的最不可挽回的错误”的帖子被广泛转载。这位起亚K3车主历数他在买车,用车时遇到的种种“陷阱”。其中,K3提车当天发现多处异响,当天就进修理厂,成为他最难忘的“噩梦”。

事实上,网上关于起亚K2、K3、K5的投诉量非常大,并且涉及问题的面也很广。从车身各处异响,仪表指示灯异常,到刹车抖动等不一而足。

可见,质量问题,才是东风悦达起亚步入困局的重要因素。

车问点评:质量问题把起亚带到了悬崖的边上,而“萨德”仅仅是从背后踹了一脚而已。如果315晚会真要做起亚的话,涉及车型这么多,该选哪一款,确实是个令人纠结的问题。

5、北京现代

车型:朗动

投诉量:★★★★

关注度:★★★

严重程度:★★★

综合评定:★★★

一般来说,投诉量大的车型,一般销量都比较大,毕竟基数摆在那里。可是,对于现代朗动来说,却不是这样。

去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出现大幅下滑,朗动的销量也是持续低迷。不过,销量减少,投诉量却不少。

目前,网上针对朗动的投诉量激增,在中国汽车消费网投诉平台上,今年1月份对于北京现代的投诉量同比上升达316%,其中最多的,就是朗动车主的投诉。

据朗动车主反映,在正常驾驶车辆时,导航会突然出现黑屏的情况,并产生“滋滋滋”的响声,但挂倒挡时倒车影像又能正常显示。

更让人吃惊的还在后头:当车主去4S店索赔时,却被告知需要先等着,原因是目前排队更换的人数较多。

车问点评:去年韩系车的下滑,把原因都归结于“萨德”,怕是不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北京现代欠下的“质量债”,迟早是要还的。

6、华晨

车型:中华V3

投诉量:★★★

关注度:★★★

严重程度:★★★★

综合评定:★★★

说起华晨中华这个品牌,相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毕竟,当初其首款车型中华骏捷在人民大会堂上市,确实震撼了整个中国车市。

然而,如今这个品牌的表现,真有些对不起自己这个名字了。在投诉网站上,对于华晨中华的投诉量非常大。并且主要集中于其轿车车型上。

比如中华V3,这款小型SUV,被大量车主投诉,其中主要的投诉指向其电瓶问题。

有车主称:“2017年7月份过首保后,电瓶没电了。在售后给电瓶充过一次电,用了两个月就没电了。然后车在售后放了一个星期检查,没检查出问题说是电瓶报废了,换了个电瓶。然后10月份在售后又换过一次电瓶。结果,2018年1月22日又没电了!”

无独有偶,有不少中华V3车主表示,车辆在行驶一到两万公里后,电池就出现亏电问题,但是不少车主在更换电池后,问题仍然存在。

车问点评:中华V3,明明是燃油车,结果电瓶却换得如此频繁。让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中华出了个新型纯电动车,不用充电,换电瓶就行。这种质量水平,真是给车主添了无尽的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