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实施召回+升级ECU+延保发动机 最终解决方案出炉

2018年02月12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历经一个月,数万名维权车主终于盼到了东本的最后回音!2月12日,东风本田官方正式公布关于“机油门”事件的调查报告及解决方案。东风本田宣布,为了减少机油增多,进行ECU升级(准备实施召回,CR-V在2月末、CIVIC在3月初);机油尺的刻度线修正,上限下限不变更,增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修订用户手册。而在2月2日发布的声明,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CIVIC )思域、新杰德、UR-V,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此次召回后,该延保方案依然适用。

null null

测试表明:机油液面升高不会降低发动机寿命

在本次媒体交流会中,东风本田公布了“机油门”事件最新的调查情况。报告中显示,全国共计接到投诉20742起,机油液位超上限发生区域主要以北方寒冷地区为主,黑龙江为例,1.5TCR-V销售台数达到3356量,投诉件数达到2594个,投诉率达到77.3%。

null null

东本官方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机油液位升高”是由于附着在发动机气缸内壁的燃油通过机油环进入曲轴箱,混入机油而发生的。通常情况下,混入的燃油会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挥发,并重新返回燃烧室再次燃烧。而在低温环境下短时间行驶车辆,发动机未能充分升温,机油内混入的燃油不能完全挥发,可能出现机油液位升高的现象。

null

而此次事件中,投诉车主最为关心的机油升高对车辆带来的影响,东本表示,本田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各方技术专家进行了实验室测试,并在中国北部地区进行了实车行驶诊断。通过以上测试,没有出现发动机异常磨损,不会导致发动机寿命降低。截止到目前,东风Honda尚未收到因机油液位升高导致发动机损伤的报告。

null

在最新的测试中,当机油液位升高超出机油尺上限21毫米,部分车辆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报告中称,当机油超标尺上限31mm时,出现油压波动、PCV通道被堵塞,无法保证发动机技能。从汽油稀释率和机油增加量的关系来看,而增加到30mm以内机能保障是没有问题的,超过21mm时报警灯可能发出提醒。

null null

解决方案:东本实施召回并进行ECU升级

一直以来,维权的车主及相关机构对于东本1.5T发动机机油升高情况有着各种推断,此次,东本官方表示,通过对于投诉车型的ECU升级能够实现燃油喷射时机的修正,加快ENG启动后机油温度升高速度,实施点火时间ENG转数的修正,抑制机油液压位增加量,同时,促使混入的汽油成分尽快发挥并再次燃烧。由于本田CR-V属于全球车型,本田对于北美地区也在调查,通过本次改善,预估99.5%问题都是可以解决。

null null

尽管,在“机油门”事件之初,东本并没有召回计划,但在质检总局介入调查后,东风Honda准备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实施召回,CR-V准备于2月下旬开始实施, CIVIC准备于3月初开始实施。其他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也将尽快验证并依次采取应对措施。由于对所有车型展开应对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此期间如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情况,建议客户就近前往东风Honda特约销售服务店进行车辆免费检查。

null

鬼扯:经过一个月的等待,东本CR-V及思域车主终于等到了官方说法。问题车型召回成为了解决机油液面升高的最终路线,那么,这样的结果对于“机油门”事件来说是句号还是逗号,看来,要等到春节后再见分晓了!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