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绝地双雄 试驾猎豹CS9 1.5T/猎豹EV300纯电动版

2018年02月13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试驾丨绝地双雄 试驾猎豹CS9 1.5T/猎豹EV300纯电动版

文/老王

作为一家老牌硬派SUV厂商,猎豹汽车的口碑向来不错,甚至小时候在路上看见一辆辆猎豹军车至今都印象深刻。时至今日,超高颜值则是猎豹新的代名词,而这也是此次我前往厦门参加CS9 1.5T以及EV300纯电版的主要原因,现在我关心的就是那套1.5T的动力总成和EV300纯电版能否让人满意。

首先猎豹CS9 1.5T定位于小型SUV,目标消费者锁定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消费人群。这群人对车有着一些趋同的要求,比如外观内饰时尚靓丽,动力充沛强劲、操控有乐趣等等。如何满足这些要求,每款车的思路并不一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消费者选车的过程都是由外而内的。所以,一款成功的车应该先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视觉效果来吸引用户的关注,进而再引起其想要进一步试驾体验的兴趣,显然,CS9 1.5T 的产品设计思路正是遵循这种消费心理。

外观方面,猎豹CS9 1.5T车型沿用了1.5L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偏于年轻运动,车身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有较强的力量感。而在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虽然定位于小型SUV,但猎豹CS9的车身尺寸并不小,2600mm的轴距和431518401650mm的长宽高,与同级别的长安CS35、瑞风S3相比,猎豹CS9 1.5T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有一定的优势。当然设计师也是挺会利用车内空间,巧妙地在后备箱位置添加了一个独立的第三排座椅,5座变6座,在小型SUV中并不多见,考虑到偶尔的应急用,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而在内饰方面,猎豹CS9 1.5T中控区域最显眼的是搭载了一块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12英寸大屏幕,周围覆盖钢琴漆面板,整体的高级感与科技感一下就凸显出来了,另外猎豹CS9 1.5T配置了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打开遮阳帘后,头顶的蓝天白云阳光一览无余,通透性非常好,开着CS9 1.5T巡游在厦门风景秀丽的海滨大道,的确算得上是一种享受。

另外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猎豹CS9 1.5T也有进一步说服用户的理由。动力方面,1.5T车型较之前的1.5L车型有明显的提升,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与之匹配的为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在提升动力输出同时增加换挡平顺性和驾乘舒适感。此次试驾的路线规划了多种路况,既有陡升陡降的跨海大桥,还有弯道众多的环岛路,面对这些路况猎豹CS9 1.5T都能从容应对,特别是中后段加速能力可圈可点,超车轻松,跑高速有不错的体验。

此外在操控方面,一向是猎豹的强项,猎豹CS9 1.5T此次配备了专业的SUV底盘,具有出色的可靠性与通过性。采用紧凑型SUV主流形式悬挂系统,并由猎豹汽车和英国著名调校公司联合进行底盘调校,在驾驶质感方面确实可圈可点。

当然此次除了猎豹CS9 1.5T猎豹CS9 EV300也是重点考察对象,在外观方面猎豹CS9 EV300依旧沿用了现款汽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中网采用全黑材质,前大灯组采用了蓝色透镜大灯的设计。从侧面来看,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风格,使车辆看起来年轻运动。此外,新车尾部标有“EV”标识。

而在内饰方面,EV版车型与现款汽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非常简洁,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加入了定速巡航控制和蓝牙电话等。此外,该车还配备了12英寸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并搭载了车联网系统。与汽油版车型相比,EV版车型在内饰的最大变化就是升级了液晶仪表盘,并且将挡把改为按键设计。

作为此车的重点,猎豹CS9 EV300版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22马力的电动机,电池组容量是48.18kWh。官方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5公里,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则能达到310公里。

如果说猎豹1.5L车型在动力方面还有一些遗憾的话,那么1.5T车型和EV300车型足以弥补这方面的缺陷。在这个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的时代,人们不仅仅满足于产品功能上的需求,更追求一种符合时代特征的产品体验,而作为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猎豹CS9 1.5T,凭借其运动的外观以及个性化的超大液晶屏不错的驾驶质感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相信随着猎豹CS9 1.5T和猎豹CS9 EV300双管齐,一定会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


关联阅读

品质至上 猎豹CS10上市周年获市场热捧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