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在美国再陷“柴油门” 被发现使用非法软件作弊逃避排放检测

2018年02月19日 22:12:01
分享到:

一直都说德国是个最严谨和较真的民族,但是,在面对严苛的欧美环境法规的对策上,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集体作弊嫌疑究竟说明了什么?

null

2月18日,据一家德国报纸报道,美国相关机构调查人员在奔驰柴油车上发现了潜在的非法软件修改,这些软件的作用是帮助车辆作弊通过严苛的环境排放测试。

另据一份机密文件称,这款被称为“slipguard”的发动机管理功能软件的一个名为“比特15”的功能能帮助奔驰柴油汽车在行驶了大约16英里后就关闭排放清理系统。

这类软件的应用有助于减少或调节排放过程中流体,有助于消除或减弱对有害废气的检测,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软件的使用意味着一些奔驰柴油机上NOx污染物的排放比有可能达到比法律允许高达10倍的水平。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这些文件的内容发表评论,称该公司将会与美国当局充分合作,并同意与司法部严格配合。

这样,戴姆勒奔驰公司或许将面临美国和德国对柴油过量排放的持续调查。而据此前德国大众汽车的“柴油门”先例,调查可能导致重大的惩罚和召回。“柴油门”丑闻不仅仅让大众汽车前董事会主席被迫辞职,多名高管获刑,而且截止目前,已经给大众汽车带来了大约300亿美元的罚款。大众汽车在2015年承认,该公司的大约1100万辆柴油车配备了非法软件,这种软件可帮助其在排污检测中作弊。迄今,事情都没有扫尾。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