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好自己的钱包,别花冤枉钱在这些鸡肋配置上

2018年02月2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随着时代进步,汽车舒适性成了广大车主选车时所关注的配置,但这些配置真的有你想的那么必要么?今天小编就告诉你哪些鸡肋配置可以不用选择。

一、车载导航

如今中控大屏的尺寸是越做越大,清晰度也在不断提高,不过车载导航依旧是备受车主吐槽的一项,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它都未能将车主指令落到实处。

null

既然人人手机不离手,厂商索性将开发重心落到手机互联功能,将手机导航映射到中控大屏上,不失为解决导航问题的好方法。

二、越野车顶置物架

曾几何时,车顶行李架是一辆SUV标配,它满足了人们对SUV展现硬朗一面的想象。如果要求美观,那行李架还有点意义,但真要讲究实用性,估计它是买车N年后都未必用得上一次的配置。

null

三、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是近几年家用车中喜好搭载的一项高科技配置,仅仅因为它能实现多场景的自动停车功能,堪称新手救星。

null

但实际上,这项功能没有想象那么智能,在停车过程中依旧需要你协助换挡、踩刹车等操作,而且它对使用的场景要求高,面对生活中错综复杂的停车路况,很多情况它只能报你一声“抱歉!无法识别车位”。与其把车辆交给电脑控制,倒不如努力做一个会停车的老司机。

四、座椅加热

一到冬天,闲置了大半年的一波配置又该派上用场了,比如乘客们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开启座椅加热功能。对于部分消费者,买车选高配置是一种心理安慰:它有我应该有,它没有的我也想有。尽想着以备不时之需,说不定某一天就用上了呢。

null

其实这些功能除了最开始的新鲜,又有多少人会频繁使用它?答案很明显。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