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推出工作场所充电计划 为企业客户免费提供充电站

2018年02月23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特斯拉推出工作场所充电计划 为企业客户免费提供充电站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推出了一项名为“工作场所充电计划”(Workplace Charging)的新计划,向全美各地的企业用户和商业业主提供免费充电器,让客户们有更多给电动汽车充电的场所。

641.jpg

特斯拉之前已经提供过几种不同的充电计划,比如超级充电站网络、城市超级充电站和目的地充电站网络等等。

工作场所充电计划与目的地充电站网络很相似。所谓目的地充电站网络,指的是特斯拉向饭店、酒店和度假村等商家提供免费充电站,后者只需负担充电带来的电费成本。

新的工作场所充电计划是向企业用户和商业业主提供免费的特斯拉Wall Connectors充电器,但是这些充电器只安装在企业用户的停车场,而且只能给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随着特斯拉汽车的持续增多,让客户们能够轻松给他们的汽车充电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最方便的充电方法是车主夜间在家中充电,对大多数人来说,只需要这样做就够了。但是对另一些车主来说,比如住在公寓里的客户,这种解决方案并不好用,于是特斯拉推出了新的工作场所充电计划。在公司充电既简单又方便,只要在你上班时将汽车与充电器连接在一起就行了。”

与目的地充电站网络不同的是,办公场所的充电站不会出现在特斯拉的车载导航系统上,因为这些充电站是专为那些企业的员工服务的,并不对外服务。

对该项目感兴趣的企业可以在特斯拉官方网站提出申请。

特斯拉一直非常积极地部署充电站。当然,超级充电站网络是目前世界上最普遍的直流快速充电网络,但是目的地充电站网络和工作场所充电计划也引起了不少车主的兴趣。

由于特斯拉负担了充电站网络节点的建设成本,企业用户和商业业主只需负担电费成本,因此这些充电站计划发展非常迅猛。

由于办公室工作或其他专业工作的时间通常长达8小时或更长的时间,也就是说这些车主的汽车经常要在停车场里停8小时或更长的时间,因此理论上来说,车主们能给这些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是相当充足的。

特斯拉正试图从一家小型豪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拥有广泛汽车组合和多样化客户群的大型汽车制造商,这项举措对于它来说很有意义。

特斯拉没有在企业用户和商业业主所在的地方建立超级充电站网络,而是为它们免费提供Tesla Wall Connector充电器,这些充电器与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家中安装的充电器是一样的。

特斯拉没有透露它在该项目上的投资是多少,也没有说明它已经为哪些公司提供了免费的Wall Connector充电器。

为了避免企业用户和商业业主的员工与外部人士在使用充电器时发生冲突,这些充电器只适用于特斯拉汽车,并且不会向公众开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