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我试了一辆不一样的凯美瑞丨试驾第八代凯美瑞

2018年02月23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今天我试了一辆不一样的凯美瑞丨试驾第八代凯美瑞

文/王经纬

不管是不是《头文字D》偷偷给人们埋下来内心躁动的种子,但不可否认汽车确实成为了诸多年轻人释放荷尔蒙的出处,而正是这种原因,汽车厂家们开始研发一些运动型车来满足年轻人的胃口。

而对于一位90年代初出生的人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或许就是现在依然能够在大街上看到的第六代、第七代商务气息浓郁的凯美瑞车型,它们秉承的“中庸之道”也一直是国内消费者认可的价值理念,但是随着老一批凯美瑞车主年龄的增长和购车人群的愈发年轻化,原本的“中庸”、“商务”、“成熟”慢慢不再是主流,所以当今天出现在我们眼前的第八代凯美瑞则以一副运动派的样子示人。


此次丰田凭借TNGA架构从零开始,由“感性•灵动”设计理念塑造了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它犹如从概念车设计草图中跃然而出,让人一见倾心。是的,我从未想过我会对一辆凯美瑞如此动心,而最大的功臣要归功于低重心、宽尺寸的车身比例,车高降低了25毫米,发动机罩降低了40毫米,同时车宽增加15毫米,在此基础上通过低腰线凸显轮毂的存在感。为实现这一切,就需要重新开发紧凑化的零件,这也是TNGA能将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变为现实的原因。

在外观方面,第八代凯美瑞采用双造型设计,无论豪华版还是运动版,都拥有动人心魄的性感气质。而对于今天的场景,自然运动版凯美瑞更加适合,凯美瑞运动版采用了蜂窝网状凌厉进气格栅,鹰眼熏黑立体LED大灯,LED组合尾灯,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飞翼式运动尾翼,还首次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和激情红内饰,大胆塑造出运动型轿车形象。


如果说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外形设计一下能够抓人眼球,那么车内的改变则更让人一见倾心。一个划破空间的Y字形中控设计将前排客舱完美地分为驾驶舱与乘客舱,仪表盘中央的7英寸彩色显示屏也展现了科技感,方向盘的按钮已经重新整理,中央布局也耳目一新,小按钮的采用甚至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台雷克萨斯,同时,大面积仿皮革包裹和缝线工艺,更加凸显了豪华的舒适感。


不过第八代凯美瑞这些地方做得好我一点也不奇怪,内饰本来就是丰田所擅长的,我能从关门的声音,座椅的舒适贴合感、车厢内的气味,到手握方向盘的触感,以及电调座椅的动静都感觉到它比过去更明白人们需要什么。当然对于今天来说,这些都不是主题,今天的我想要看看第八代凯美瑞在动态驾驶方面究竟可以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从市区到山路,在各种路况下,感觉第八代凯美瑞在动力方面动力流畅度可以说非常好,踩下多少就有多少,动力积极性很高,而且在起步和低速时平顺感非常好,在急加速时第八代凯美瑞也明显注重动力输出的线性和畅快,不会动力陡然爆发,出现突兀感,整体驾驶感觉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第八代凯美瑞都诉求爽和快,而不是突兀的加速感觉。TNGA对丰田来说,是个优秀的基因,没错,因为它要让新丰田变得不那么丰田,表现之一就是用操控说服消费者,这很有挑战性。但TNGA做了很多努力,比如降低第八代凯美瑞重心,车身刚度提升30%,以及全新开发前后悬挂等。

在北京郊区的山路上行驶,我可以明显感受到2018款凯美瑞的转向沟通感相比上代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车头入弯积极,毫无迟滞感。而最重要的是,第八代凯美瑞过弯时的稳定性出乎意料,它的悬挂支撑力很足,车身侧倾很小,始终保持很好的过弯姿态,即使高速过S弯,极考验悬挂韧性和重心稳定性,2018款凯美瑞依然表现非常出色。运动型双叉臂悬挂的使用,以及悬挂低侧倾中心设计,显然带来很大好处。其实,不止是弯道,只要奔跑起来,无论车速高低,都能清晰感觉到新车在底盘方面的大进步,很稳,很结实,很强健的感觉,这种感觉出现在凯美瑞车上,而且还是如此强烈,这在丰田车上都不多见。

但不要以为第八代凯美瑞加强了操控性,就会失去以前舒适的感觉,其实并不是这样。在碾过市郊那些并不平整的路面,副悬挂还是保有出色吸振能力,我相信同样的底盘实力下,第八代凯美瑞一定是最舒适那个,而且,通过底盘上传到内厢的声音,也极其细微,凯美瑞通过刚性更高的车体以及隔振更好的悬挂胶套,屏蔽了悬挂声音。

丰田还是那个丰田,但凯美瑞却已经不再是那个凯美瑞。随着第八代凯美瑞由外而内的巨大变化,它已经彻底颠覆了人们以往对凯美瑞的固有印象,也顺应了当下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的改变,凯美瑞也可以很运动,这个曾经让人无法相信的事情如今在第八代凯美瑞上成为了现实。


关联阅读

20万元高品质之选,第八代凯美瑞为何一炮而红?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