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款买车更不划算吗?会亏多少?

2018年02月2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同时用户购车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此前人们在购车时多是采用全款购车方式,而如今,人们购车时有更多的选择,全款购车已经不再主流,取而代之的是贷款购车。那么说,全款买车就是亏了吗?

null

   我们以购买一款20万的车为例,全款需要支付车款、购置税以及交强险、必要的商业险等费用。但是,如果是贷款购车,你可以首付10万车款,当然,购置税以及交强险、商业保险这些费是不会少的,另外,还会有一些附加费用。当然最重要的是,贷款的10万在接下来2-3年里,需要跟利息一同偿还,多出来的费用大约在3万元左右。

   也就是说,如果你能拿着这10万元作为投资股本,在2-3年的时间能够挣到3万甚至更多,那就不会赔,如果挣的不足3万,那估计就是亏了。另一方面讲,如今物价一直上涨,钱也在不断贬值,我们3年后用10万元买到的东西可能没有现在花10万元买的东西多。全款买车是不是亏了,亏了多少,主要还得看你能用货款这部分钱再赚多少钱。

null

   从现金流的角度来讲,全款买车会占用现金流,尤其是对做生意的人来讲中,现金流是非常重要的资源,可以预估一下,如果是全款买车,相当于占用了2-3年的现金流,而果用这部分钱来投资的话,可能会赚取更多的收益。但是对于一般家庭或工薪阶层最好是全款买车,比较划算,因为你的贷款利息永远比相同金额的人民币放在银行要多。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