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赞助了《舌尖三》的沃尔沃被豆瓣4.4评分击败?其实翻车现场不止这一个

2018年02月26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舌尖上的中国》可以说是年度美食IP纪录片巨制了。这部第一季和第二季都缴获了诸多口水、备受期待的美食纪录片,没想到第三季经历了滑坡式的口碑下滑。

第三季不再由陈晓卿担任总导演,吃瓜群众也是眼睁睁的看着它评分从8.5一直降低到了现在的4.4。这个得分基本就是郭敬明的《小时代》四部曲水准。

null

于是逼得CCTV启动了紧急公关策略。

null

口碑急剧下滑,使得《舌尖三》一众赞助商哭晕在厕所,比如沃尔沃。

其实车企赞助这种被广大老百姓喜爱的综艺或者纪录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这已经是现在娱乐化营销的惯用手段了。而且一般从车企赞助的节目来看,就能大概知晓出这个车企想传达给消费者的品牌文化。

null

沃尔沃这个一向以知性示人的品牌,和人文文化底蕴浓郁的《舌尖三》是个相当匹配的CP组合,所以《舌尖三》拍的很烂不是你们的错。

赞助节目,也是让品牌销量提升的突破口之一。

在中国销量上不去的英菲尼迪,着实赞助了一众口碑爆表的综艺节目。最广为观众熟悉的就是《舌尖二》和著名的《爸爸去哪》。要说英菲尼迪在中国销量烂这个锅,真的得车辆设计师背。

null

因为到目前为止,英菲尼迪的品牌赞助几乎是从未有败绩,赞助的节目全是爆款,而且质量都很高。除了前面提到的两个家喻户晓的节目,哪怕稍微小众一点的高晓松节目《晓说二》,也是涵盖了大历史文化,非常有文艺范儿。

所以英菲尼迪赞助的节目是,要深度有深度,要曝光量有曝光量。但是至于销量上不去这个事儿,还是从产品上找问题吧。

哪怕像斯巴鲁这种非常严谨,只求不犯错不求大突破的日本品牌,也会偶尔搞一下这种娱乐化营销。赞助自家车手韩寒的电影《乘风破浪》无可厚非,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斯巴鲁还曾短暂的赞助过高晓松跳槽爱奇艺之后的节目《晓松奇谈》。

null

当然了,这种文艺范儿的节目让喜欢斯巴鲁的人更热爱它是没问题的,但是想要大规模的吸粉还是比较难的。不过这也确实符合斯巴鲁不温不火的在华战略。

有想用节目赞助吸粉的,也有想通过赞助节目洗品牌形象的,就比如奔驰。奔驰到目前为止绝不愁卖,于是它赞助了一个小众到不能再小众的节目——许知远的《十三邀》。这个节目就是通过许知远和一众明星们的深度尬聊,从中探讨当今社会到底有多轻浮。

null

这可能是奔驰C级为自己车主形象做的最后救赎了吧,把车主形象从南方前店后厂的小老板努力向公知转变。

还有很多难以让人理解的赞助举动。比如一汽大众奥迪赞助了一个叫《遇见大咖》的节目。一般人咋一看这个节目名字,以为是粉丝和狗仔队怎么去机场和高档小区堵娱乐明星的节目。

null

结果一百度没想到这个节目还很高深。百度词条的官方解释是:“由中央电视台二套推出的纪实财经人物纪录片,为观众讲述各位企业家在创业路上的艰辛与感动,万贯家财背后的辛勤与汗水。”

一个一直想脱掉官车帽子的奥迪,可能还得对这个市场化经济的社会品味再摸索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