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空前提高的全新一代唐能所向披靡创造奇迹吗?

2018年02月2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说起自主品牌车型的颜值发展史,想必大家都心里都有着自己的衡量标准,从里自主最美SUV到自主最美轿车,自主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颜值超高的SUV和轿车车型,而这些车型几乎也都是近几年涌现的新车型,上汽自主品牌、吉利、长城、长安近两年在车辆造型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但是似乎颜值高这个形容词离比亚迪这个品牌很遥远,即使到现在,比亚迪上市车型中也只有一款全新宋MAX值得一提,不过随着比亚迪引进奥迪设计师,比亚迪车型的颜值也得到了改头换面的改变,全新一代唐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null

借鉴抄袭维持数载

从比亚迪F0到F3再到S6、S7,比亚迪同大部分自主品牌一样,曾经在借鉴道路上走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当然,我们不再计较过去比亚迪如何,我们只关心当下比亚迪的设计提升到如何水平了。经过多年的借鉴,比亚迪在宋以及元的造型设计上采用了原创设计,但是事与愿违,比亚迪在引进奥迪设计师之前的原创外观设计的车型依旧是可以说是“歪瓜劣枣”,从宋的销量也可以看出其水平,2017年,宋燃油版车型的销量也仅为6.6万多辆,月销远不足一万辆,一定程度上,造成这样的销量一部分原因在于不出彩的外观内饰设计。

null

全新一代唐突然成就比亚迪颜值巅峰

2016年底,前著名奥迪汽车公司总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一时间在国内掀起巨浪,有了成熟大牌设计师的加入想必比亚迪麻雀变凤凰了吧,事实也是如此,因为沃尔夫冈的加入,比亚迪全新车型比亚迪宋MAX和全新一代唐的突然变的一点也不“比亚迪”了,比亚迪也因此走进了高颜值时代。特别是全新一代唐的设计,全新一代唐的外观设计由王朝概念车演化而来,全新唐的前脸部分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该设计此前已经首先运用在了宋MAX车型上。祁连大尺寸格栅搭配锐利LED大灯组,使得前脸造型非常个性,也十分具有奥迪那种夸张和科技的质感。侧面部分,新车的腰线从车头一路贯穿至车尾,同时悬浮式车顶的采用也令其更具设计感,整个设计非常舒展,这都得益于奥迪设计师加盟。

null

颜值步入主流,竞争却依旧激烈

不得不承认的是,比亚迪因为全新设计的确受到了更多的人的赏识,也许以前丑丑的比亚迪车型从此就成为了历史。书戈以为,就目前自主品牌设计水平而言,比亚迪飞跃式的进步只是追赶上了自主品牌当前的主流水平,而不是超越了自主品牌的水平,那为什么消费者和媒体反应这么大呢?那当然还是要怪之前的比亚迪设计实在是太丑了呗!

现款的唐只有新能源混动版本,这直接也阻碍了唐的销量提升,不过现在的唐即使有燃油版也许销量也不会太高,毕竟有吉利博越、荣威RX5、全新H6等等高颜值好口碑车型的存在。再看全新一代唐,全新一代唐如今有了燃油版车型,但是它依旧要面对自主品牌多款有力的竞争对手,这是不争的事实。

null

燃油版才可能走量,部分瑕疵是阻碍

现款唐虽然名声远扬但是这样的声量与销量不成正比,其中原因大家也都清楚,这都得益于比亚迪542战略的侧重和比亚迪车主,而作为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比亚迪全新唐不走量实在可惜,这也是为什么全新唐推出了纯燃油版车型,想必这也是比亚迪全新唐的设计自信。

但是,任何一辆车都不是完美的,全新比亚迪唐一些小瑕疵依旧值得注意。全新唐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标配7座布局并且全新7座。书戈以为,即使全新唐尺寸上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但是全系标配7座未必是个好的决定,如果是2+2+3的座椅布局,那更是让5座需求的消费者生无可恋。除此之外,搭载2.0T发动机的纯燃油版车型的油耗申报值为8.8L/100km,想必实际油耗也会相当感人。至于其他表现,还有待实车上市后体验。

null

作为比亚迪最具声量的一款新车型,全新唐在设计上完成的相当好,不过林立的对手依旧不是使比亚迪放松,而且未来在价格以及配置还有动态体验上表现如何或许才是决定全新唐竞争力的决定因素,那么现在就说比亚迪能够创造奇迹未免还稍早了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