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拼的足球劲 敢为的中国车

2018年02月28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敢拼的足球劲 敢为的中国车

在汽车行业的营销案例上,与足球等广泛流传于全世界的体育项目进行合作,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是今天斯威汽车花重金联手重庆足球队,成为其冠名赞助商的事在网上却成为了热点话题。

2月28日,球队将在中超新赛季以“重庆斯威足球队”进行比赛。同时,中超官网也已经发出公告同步更新。

龚大兴灌注给斯威的足球DNA

本身,我其实是个铁杆的国米球迷。去年斯威汽车与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签约合作的时候,我就已经关注到了这个新势力品牌。

有意思的是,SMW斯威汽车本身就诞生于足球王国意大利,而且老板龚大兴本身也是一个铁杆球迷。

早在16年前,当时龚大兴一手创办的鑫源控股就已经表示出了对足球的兴趣,2002年他曾经赞助重庆足球队征战甲A联赛,成为中国足协的赞助商;

2003年,以支付租借费的形式帮助中超球员邵佳一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并同时自主另外两名青年队员赴德训练3个月;

还是2003年,龚大兴主导他的企业成为中国女足的赞助商,赞助球队参加了美国女足世界杯;

2009年,龚大兴赞助中超联赛;2010年赞助中国国奥队征战奥运会。

龚大兴曾经公开解释过他对于足球的热爱,不仅仅体现于运动本身的乐趣中,而是他能够体会到足球中的排兵布阵管理哲学,这是他在足球中获得的最大收益。

当然,随着企业的做大做强,龚大兴的足球梦离曾经的理想越来越近,而对他来讲似乎还有一个小计划需要完成,那就是汽车梦与足球梦的结合。

换句话说,当下的重庆足球需要龚大兴的“大胆”,而斯威汽车,也需要足球的拼劲。

做新时代的汽车 真的需要足球精神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SMW斯威汽车既然选择在了足球王国诞生,那么自信、执着与拼命的精神就已经灌注在了这个品牌的基因里面。

在如今,一个新势力品牌要想打开市场,所需要的话题点、品质感必不可少,一个有助于经营,一个有助于发展。

当然,如何借着足球营销把自身品牌的影响力从部分群体扩大到全领域,同时给自己的产品创造机遇,这还是2018年斯威需要面临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如果说足球已成为了斯威汽车的精神文化,那么具有高质感的产品则是斯威突破的方向。

为了在短时间内建立起成熟且可靠的质量体系与设计风格,斯威已经牵手了原宝马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担任其首席质量顾问、原丰田欧洲首席设计师、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科沃斯担任斯威欧洲设计中心设计总监。

今年,SWM斯威确立了实现“两个1”的目标,分别是年销量突破10万辆,单品月销量突破1万辆。而即将推出的2018款SWM斯威X7将迎来大幅升级,成为品牌最大的期待。

最后

对斯威稍有更多了解之后,你会发现他们所执念的“Start,Win More”的确就是这个企业精神信仰。

如果用稍加修饰的话来说,即想着去赢的人,总会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