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月底上市!哈弗H4整装待发时尚来袭

2018年03月01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三月底上市!哈弗H4整装待发时尚来袭

2月28日,哈弗在河北保定举行了哈弗H4的造型及技术品鉴会。作为哈弗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哈弗H4定位介于H2和H6之间,同样分为红蓝标版本,有1.3T和1.5T两种动力版本可选,搭载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新车不提供手动挡车型。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哈弗H4将于3月底正式上市。

家族式DNA设计

红标彰显豪华蓝标负责运动

其实哈弗H4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亮过相了,所以本次的品鉴会,厂家也没有着急展示新车,而是先带领我们参观了其生产车间。

长城汽车作为年销百万的车企,从高度自动化的一流生产设施来看,就能感受到其高品质、高标准、高效率的生产模式。在参观完生产车间之后,才和新车开始正式的照面。

红蓝标车型依然有不同的分工,标志性大嘴式进气格栅的红标车型负责豪华大气,而蓝标车型则重点突出时尚和动感。

在产品解读会中,哈弗H4的造型总监雷蒙 ·丹尼·吉纳表示,哈弗H4的造型采用了哈弗家族3.0设计语言和“极简“的设计理念。

红标车型那偌大的进气格栅中有镀铬饰条点缀,让整车更具庄重豪华的气质。搭配凌厉的LED前大灯组设计,有种非常厚重的力量感。

相较于红标车型,蓝标车型则看起来更为年轻,稍扁平的六边形前格栅搭配矩形化的前大灯组,渲染出了车型的动感效果。

红蓝标车型除了进气格栅造型不同,其大灯组的设计也有区别,虽然都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设计,但红标车型未采用开眼角式设计,并搭配圆形透镜饰框,而蓝标车型的前大灯则采用了“开眼角”式设计,搭配方形透镜饰框。据雷蒙 ·丹尼·吉纳介绍,LED大灯的灵感来源于“璀璨星河”。

哈弗H4采用了双腰线的线条设计,呈俯冲状,营造出不错的速度感。短前后悬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非常精致紧凑,这也说明了哈弗H4具有不错的通过性。从侧面来看,红蓝车型也具有不同的设计造型,红标车型门板下方有银色镀铬护板点缀,而蓝标车型则做了熏黑处理。车身尺寸方面,红标车型为4420*1845*1695mm,轴距2660mm,蓝标车型长度则稍短,车身尺寸为4410*1845*1695mm,轴距2660mm。

来到车尾,红标车型更显圆润饱满,尾部下方的镀铬护板看起来更为精致,而蓝标车型则凸显出了层次感,尾部中间的镀铬横条连接两侧尾灯,同时牌照框上移,下方护板做了熏黑处理,看起来和前脸相呼应,动感不少。

太空座舱内饰设计

品质升级更具豪华感

当移步到车内时,相比于红蓝双标的外观,哈弗H4的内部空间给的惊喜更多。

仪表台和门板采用了大面贯穿的环抱式设计,非常得体,撞色拼接的内饰搭配看起来也非常活泼。

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搪塑包括,按起来挺软,品质感不错。

据雷蒙 ·丹尼·吉纳介绍,悬浮式中控台和中控功能键的设计灵感都源于“航空飞船”。整个中控屏和按键采用了“一刀切”的纯平设计,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并且拟态航空飞船的按键按起来阻尼不错。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也不错,虽然没有试驾,但在短时间的接触拍摄过程中,方向盘非常轻盈,这一点非常讨好女性消费者。

座椅的造型值得点赞,搭配方向盘,有种浓浓的战斗气息,并且坐起来包裹性不错。在解析会中,技术人员讲解说哈弗H4采用了新型座椅平台,头枕内部嵌入EPP硬质泡沫,可以增强对头颈部的支撑,优化靠背及头枕尺寸,减小头后间隙,进而降低追尾事故中乘员颈部所受的伤害。看来追求安全近乎偏执的哈弗,已经把安全融入骨子里了。

后备箱空间表现不错,只是尾门的突起有些高,这对于装卸行李箱或许不是特别方便。此外,纯平地板下还配备有备胎。

哈弗铠甲安全系统

智能安全配置丰富

刚才也说到了,追求安全近乎偏执的哈弗,把安全武装到了牙齿。在本次解析会中,哈弗也用了较多的篇幅去讲解H4的安全性能。

安全性能开发部总监陈现岭在解析会中向大家介绍哈弗H4的安全性能,他表示,哈弗H4主要秉承了乘员、行人、车型三方面的安全设计理念。包括3DP安全车身结构,并拥有从正面、侧面、尾部碰撞的安全技术,全方位保护乘客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4还拥有车顶抗压安全技术,按照美国IIHS车顶静压要求评价,还达到了Good等级。

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H4搭配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与此同时,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 ABS+EBD、陡坡缓降、上坡辅助、刹车优先系统、BA刹车辅助、360环视等安全配置也有配备。

最后,陈现岭表示,目前哈弗已经进行THOR、THUMS新假人的研究,以应对未来法规;主动安全方面,哈弗车型也将匹配更多智能的主动安全系统;同时,结合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哈弗在未来也将开发适应自动驾驶的约束系统等新技术。

1.3T/1.5T+7DCT明星动力组合

不提供手动挡车型三月底上市

在动力方面,哈弗对于H4也是豪不吝啬,搭载了1.3T/1.5T+7DCT的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是长城汽车最为得意的明星产品,分别获得了“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称号。

其中1.3T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9马力、16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5Nm、285Nm。传动方面,将会匹配7DCT变速箱。

因为此次品鉴活动没有试驾环节只有高环试乘,所以关于驾驶感受只能在后续试驾后再给大家详细介绍。不过在试乘过程中,无论在高环上高速行驶还是起步亦或是制动方面,哈弗H4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总之,非常期待哈弗H4的驾驶表现。

在最后,当工作人员介绍说新车将不会提供手动挡车型时,还是挺诧异的,不过这也说明自主车型正逐渐向精品化发展。因为哈弗H6和H2已经卖的非常好了,很多人担心H4会吞噬两款车型的市场份额,其实完全不用有这个担心。现如今SUV市场竞争已日趋白热,也加剧了细分市场的红海化竞争,一款新车如何凸显自己的优势,树立产品形象成为面对的首要问题。而哈弗H4正是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诞生的,有了H2和H6这两师兄弟的铺垫,H4接下的路会顺风顺水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