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低调更要“燥”起来 各大厂高性能合集之奥迪篇

2018年03月0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扮猪吃老虎”一词虽然已经烂俗,但它的确是对于那些低调性能车最好的表述,今天我们首先来看主打运动的奥迪品牌。

null

在正式讲述奥迪高性能品牌和车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奥迪目前的产品序列,三条主线非常清晰: A/Q 系列、 S 系列和 RS/R 系列。马路上最常见的自然是 A/Q 系列, A1 、 A3 、 A4L 、 A5 、 A6L 、 A7 和 A8 是轿车系列, Q3 、 Q5 和 Q7 则是 SUV 系列。 S 系列是 A/Q 系列的性能升级版,并与 A/Q 系列共线生产。

null

而 RS 和 R 系列是一家人,是 Audi Sport 的灵魂,当然也是今天文章的核心。 RS 系列车型的外观设计与普通车型 A/Q 系列形似,但不共用生产线, RS 系列车型(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奥迪 R8 )都是由 quattro 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打造。而我们要知道的是, quattro 股份有限公司是奥迪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德国 内卡苏姆, 专注于高性能车型和个性化套件生产与研发。

RS 历史和今天

null

奥迪 RS 系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95 年的 RS2 ,一款由保时捷代工,并与保时捷 911 共用部分零部件的性能旅行车。 2.2L 直列 5 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 315hp , RS2 破百只需 4.8s ,秒杀当世一众 V8 。不得不说, RS2 为之后 RS 高性能家族树立了标杆。

null

2000 年,奥迪在 A4 车系上重新开始了 RS 系列车型的生产。如今, RS 家族逐渐壮大,引入国内的车型也越来越丰富—— 2016 年,奥迪正式发布 Audi Sport 高性能及运动赛事产品全新子品牌,并正式引入 RS 6 Avant 、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和 R8 V10 Coupe Performance ; 2017 年,奥迪为中国市场带来了 RS3   Sportback/Sedan 、 TT RS Coupe 和 TT RS Roadster ;而在 2018 年,奥迪还将引入 RS 4 Avant 、 RS 5 Coupe 、 R8 Spyder 等多款新车。

RS 代表车型

RS6 Avant

null

作为一款高性能旅行车, RS6 Avant 在 RS 家族中占据了核心地位。造型方面 RS6 Avant 是标准的德系旅行,优雅而实用;而在性能方面, 4.0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 560Ps 的最大功率和 700Nm 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 3.9s 。西装暴徒,或许是对于 RS6 Avant 最恰到好处的描述。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null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应该是 RS 家族中最性感最有魅力的一款高性能轿跑车,当然 RS 标志性的元素让它的性感中多了一丝不安,甚至一丝恐惧,不过这微妙的变化让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分外迷人。在动力方面,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的调校参数比 RS6 Avant 更高,实力惊人。 TT RS

null

最大输出功率达到 400Ps 的全铝合金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全新一代 TT RS 的核心,在代号为 DQ500 的 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帮助之下, TT RS 这款经典而又现代的高性能跑车可以在 3.7s 内完成 0-100km/h 的加速。单就外观内饰造型设计而言, TT RS 可能是 RS 家族中最高调的一部性能车了。

如何识别一款奥迪是 RS 高性能版本

null

记住以下几个特征: RS 铭牌、蜂窝进气格栅及下部 Quattro Logo 、银耳(铝制亚光后视镜)或者黑耳,如果这三者集齐,那这辆车很可能就是一部 RS 了,当然自行向上改装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当然也不排除 RS 向下改装的可能性,不过挂 A6 Avant、A6L 30FSI 标识的 RS6 在点火的一瞬间总会暴露的。

null

写在最后:传统中国人讲求韬光养晦、不露锋芒, 而奥迪RS系列相对低调的外观,相当强劲的动力恰好满足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不一定用得着,但一定得拥有。好了,下期我们将介绍奔驰高性能品牌AMG及旗下车型,赶快关注跟我视驾,关注G哥微信goshijia2018,我们在群里等你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