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修车1个星期,快修店又快又便宜,但靠谱吗?

2018年03月02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Hello,大家好!我是阿宅~

没过正月十五就都在年里,阿宅给大家再拜个年!

越是在这种节假日里,大家开车的时候就越得加倍小心,这不阿宅自己的车,前两天不幸中招了。

发生了剐蹭,两个字:心痛~!

null

这大过年的出了这么一个事儿,相当不爽、委屈啊。刚过完年,谁也不想开着这么一台“带着伤”的车啊~

null

怎么办?修去呗!大家这时候一般可能就直接去4S店修车了。 

但根据我的经验,节后的4S店会是一副“人山人海”的画面,修车的、保养的都会排大队,外加还有一些工人师傅过年没回来,4S店人手短缺再加上冗长的维修时间,过完年上班就别想用车了。

null

其实我选的是去快修店修车,大家不免会有疑问,“快修店”靠谱么?没尝试过的小伙伴们心里确实有点打鼓,特别是豪华品牌的车就更担心了,修不好反而要损失更多

null

既然市面上快修店鱼龙混杂,我们首先就该把什么情况去快修店搞清楚~

什么情况去快修店?

一、需要换件:不建议

如果车辆涉及到换件的问题,阿宅建议大家在选择快修上慎重、慎重、再慎重,4S店配件相对更有保证一点。

null

有些朋友可能知道汽车配件上是最容易有猫腻的,比如运气好点可能遇到拆车件,这个还好说,如果配件本身没有质量问题还能接受,毕竟也算原装的。

但如果碰到那些山寨的配件、甚至是假的配件用它们修车就非常危险了,轻则用不住,严重点还可能威胁用车的安全

null

二、只是喷漆:OK

阿宅觉得如果就是简单的剐蹭,需要喷个漆什么的,快修店是可以去的,最坏的情况也就是喷的不好,影响美观什么的~

null

这次阿宅的车因为只是一个轻微的剐蹭,为了省时间就选择了快修店。那具体去快修店修车,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跟着阿宅去看看~

快修店靠谱么?就看这几步

  • 看口碑

打电话咨询肯定是第一步了,然后在各种点评网站看看大家的口碑,做个参考

阿宅去的这家店,跟客服打电话沟通以后,了解到店里年后修车的人也挺多,看起来生意不错,如果店面在这种修车的高峰期,还比较冷清的话那就要慎重选择啦。

null

人多就代表服务很好么?也不一定,大家都混了那么多年X宝之类的购物网站,肯定知道评论什么的也可以刷,所以还是得亲自实地去看看。

  • 价格、能否走保险

一般到店以后,修车的师傅会检查车辆受损的情况,然后定出补漆、喷漆的价格。

拿阿宅这次修车为例,店家有统一的标价首次是一块漆399元,之后就得760元左右了。

null

如果是一些二级修理厂,一般整喷前杠的报价在600~800元之间。阿宅的3系如果在4S店喷,加上工时费价格一般在4000元左右。如果喷漆技术靠谱的话,快修店在价格上还是挺有优势的,但如果价格太低比如那种100块钱就搞定的地方,大家慎重选择

null

还有一个判断标准就是能否走保险,快修店如果与保险公司有合作,也算是对这家快修店的施工质量一定程度上的认可,因为通常保险公司合作的修理厂要求必须有二级修理厂以上的资质才可以。

  • 看设备、喷漆品牌

到店以后,因为这次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喷漆,所以阿宅会比较留意一下关于喷漆的设备,看看店家设备是不是齐全。

null

如果没有单独密闭的施工场所,那喷出来的漆面里就会混入很多灰尘杂质,最终喷完全漆也会凹凸不平,时间长了还会让漆面爆皮、开裂

null

阿宅通过快修店提供的微信直播修车视频,能够看到在喷漆的过程里,他们确实使用了密闭的漆房进行喷漆和烘烤,减少尘土的混入,感觉还是放心一些。

再有就是车漆的品牌啦,我去的这家用的涂料是比较有名的PPG,并且据店家说他们是有各种品牌的色彩数据库,调色方面不用担心。

null
  • 取车注意

最后一步就是取车,查看施工的结果了。这一步相当考验大家的眼力,店家都会把修完的车进行整备,又是抛光、又是打蜡的,再加上店里的灯光,修完的车看起来就跟新买的一样,很难看出到底有没有色差之类的问题。

null

所以阿宅建议大家修好以后把车开出店外,在自然光下面看看喷漆的地方有没有色差,最重要的是看看店家是否对喷完的漆有质保,如果真赶上喷完漆没多久就爆皮了,还能有地方找保修啊~

null

好啦,关于快修店的事儿就先聊到这里了,给大家总结一下。快修店比较适合处理类似于我这种小刮小蹭的情况。

优点:

1、更省时间,喷漆基本当天就能取车。

2、施工的质量也比“路边摊”有保障。

3、比起4S店除了省时就是省去一大笔维修工时费。

此外像阿宅的车如果要走保险修车,第二年保费就不打折了,这些折扣的费用就比快修店的维修费用还要多不少了。

缺点:快修店参差不齐,有时候甚至要碰运气。

最后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路上开车都能平平安安,不出事。大家还有什么想问的、想知道的,快去评论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