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开发新造车架构 向新能源过渡

2018年03月03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控

文/冷叔

宝马集团又要出新的车型架构了,而且它们的算盘打得比较好,宝马品牌一个架构,MINI品牌一个架构,并且这两个架构都能兼容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并且按照宝马技术的发展步调,更加偏向新能源的可能性相当的大。

其实这些架构不仅是造车品牌,不仅是底盘的概念,也和车身有关,宝马公布了汽油,混动和纯电动这三种动力系统选项,还公布了能够同时适应这三种动力系统的车身。小编认为这种思路是有利有弊,有利的地方是高兼容性能够降低成本,不利的地方是高兼容性可能会影响每一种动力的适应性,不能达到最优化;不过小编的水平肯定达不到宝马工程师的水平,它们选取这种方案应该是有道理的。

在还处于开发中的电动系统方面,宝马目前会主要在续航和驱动方面进行优化,据说最大容量的电池组已经有120kWh,而业已成熟的电池组也有90kWh和60kWh的容量,这可以确保宝马的电动车在功率不低的情况下保持450km至700km的续航里程。所谓驱动,则是使用两个或更多的电动机,以保证运动化车型的性能达到最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