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交车销量哪家强,2017年公交车市场谁最畅销?

2018年03月04日 22:19: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2107年中国客车市场销量再度下滑,5米以上客车销量21.24万辆,同比下降13.72%,这其中与国家补贴下降有关系,公交车市场也是呈下滑状态,共销售9.96万辆,同比下降17.5%,虽然如此,但是整体市场还是比较火爆的。

那你们知道在这9.96万销量中哪家销量最好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公交车销量排行前十的企业依次为:宇通、比亚迪、中通、福田、中车、厦门金龙、厦门金旅、安凯、亚星、申龙。

其中销量最好的是宇通汽车

相信大家在街头也能见到不少的宇通客车,2017年宇通汽车销售公交车2.7万辆,占据总销量的27.11%,排名第一。

第二名是比亚迪

比亚迪可以说是后来者居上,我们近些年对比亚迪的印象和认知都是在电动车领域,但其实公交车领域比亚迪的K9是常常刷屏的,2017年比亚迪销量1.28万,占比12.82%。

第三名是中通汽车

2017年中通汽车销量9124辆,虽然没有破万,但是这销量也实属不易,排名第三。

去年这一年,公交车市场销量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北汽福田,2017年度北汽福田共销售公交车7432辆,同比大涨四成,除此之外,厦门金龙和申龙客车去年公交车销量也实现同比正增长,增幅分别为21.34%和62.41%。

但是除了这几个耀眼明星之外,整个市场是比较萧条的,这主要是受政策补贴影响,但是从6月份起,各地公交采购计划启动,客车市场有所回升,催生了市场大单,公交车销量降幅一步一步地缩窄,由四成降至三成,再由三成降至两成。

预计2018年市场形势会和2017年是一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