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刹车是一鸡肋配置,你认同吗?

2018年03月07日 15:46:10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自动刹车是一鸡肋配置,你认同吗?

近日逛了一下4S店,旁边的一看车的大哥问销售人员“这车刹车能有多好,能不能一脚刹住?”

就着大哥的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车辆涉及到的安全配置,RSC、HDC,甚至引起部分质疑的主动刹车,看看这些的由来:

技术人员一开始为了减少刹车距离而开发出ABS,然后发现,如果能控制刹车,还能做很多事。比如说减少甩尾失控,开发出了ESP;防止侧翻,搞出了RSC;上下坡时防止溜车,搞出了HDC等等。

那主动刹车是什么呢?

这系统在各大汽车品牌中,可能叫法不同,但基本是一样的东西,因为有这项技术的供应商,就那么几家,车企拿过来自己包装包装。

它是通过传感器感知前方道路状况,在系统判断司机没有刹车意识的情况下,先通过仪表闪灯或者声音报警提醒。如果司机还没反应,那车子就自动刹车,避免事故出现。

不过配备了自动刹车系统的车主,要反驳此系统了,结结实实的给它来个定论,它是一个鸡肋!

A车主:遇红绿灯,隔着前车十来米呢,它就自动刹停了。

B车主:紧急变道后,车来了个自动刹车,结实的被追尾了一次。

C车主:在一个转盘里好好开着车,突然自动刹车就激活并紧急刹停了.....

诸如此类的自动刹车情况还多发,无奈把此系统关闭,用不起此系统也不敢用。

车友更是说此系统只能活在宣传里,如果按到我国这实际的路况,这刹车技术,在城市里用,分分钟懵圈。

那是不是长期关闭此系统,白白浪费这钱呢?

并非如此,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实用性很强的,不妨一试。要知道如果高速出事故,那一般可都是大事故。

而高速上,我们需要保持一定车距,而且路况相对简单,自动刹车误判的可能性也比较低。

所以日常在市区多车拥堵地段等,可以把此系统关闭。如须跑高速时,再打开。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