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称高镍电池在电动汽车行业越来越受青睐

2018年03月08日 11:37:4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戴姆勒称高镍电池在电动汽车行业越来越受青睐

据外媒报道,负责研发事务的戴姆勒董事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周二表示,汽车行业正在朝着制造高镍电动汽车电池的方向前进。

641.jpg

高钴电池的价格太高,这一直在促使制造商调整电动汽车电池配方,以减少钴的使用量而增加镍的使用量。

每个电动汽车电池都要使用8到12公斤的钴。每年有一半以上的钴供应来源于刚果民主共和国。

凯勒纽斯表示,汽车制造商们还试图通过试验电池中的镍、钴和锰的比例来提高电动汽车的操作范围。

凯勒纽斯称:“目前最主要的趋势是向着NMC配方发展。”NMC指的是镍锰钴三种金属。他说:“最早我们看到的配方是1:1:1,后来发展到6:2:2,现在一些供应商甚至将配方调整到了9:0.5:0.5。”

汽车行业目前有一系列不同的电池配方,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电池阴极材料。

其中一种配方是NCA或锂镍钴铝氧化物,这种配方的电池是由松下生产的,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使用的就是这种配方的电池;与之竞争的配方就是NMC或锂镍锰钴氧化物。

中国制造商使用的是一种叫做LFP的合成物,它的能源密度较低,但也没有钴元素;而日本汽车制造商使用的是LMO或锂锰氧化物,尼桑和LG化学公司使用的就是这种配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