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60养车费用大概多少?

2018年03月08日 14:10: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产沃尔沃XC60于2014年推出,售价35.89-43.99万,2017年12月,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正式上市,售价36.99-47.99万元,并有T4和T5两种版本,不过由于新一代沃尔沃XC60刚刚上市,对于养车费用方面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对于老款沃尔沃XC60,养车费用已经非常明确。因此,我们就以老款沃尔沃为例。

null

   根据车辆日常的保养成本来看,一般车辆的主要使用费用集中在保险、油费以及平时的保养上,虽然在用车过程,部分车主未必能在两年内行驶4万公里,也未必都购买八项全险,再加上平时洗车少、少出远门的话,用车费用并不会太多,但我们仍按照多数车主的使用习惯,以两年行驶4万公里,车辆全险,按期保养以及油耗的花费作为标准来计算车型用车成本。我们以沃尔沃XC60 2017款 T5 AWD 智进升级版为例,售价39.89万元。

   通常,养车费用=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上牌费+保险+常规保养费用+油费组成

null

   车船使用税:沃尔沃XC60排量为2.0L,按照相关法规,两年车船使用税计约960元。

   日常维护费及路桥费、停车费:通常情况下,每月洗车3次,按照平均洗车价格每次25元计算,两年日常维护费用均为1800元。各地洗车价格也不尽相同,以上价格仅供参考。路格费和停车费有雷同的现象,一般来讲,两年下来,这部分的费用在7000-8000元上下。

   上牌费用:一般来讲,上牌费(包括验车费)在300元上下,不过根据各地不同,费用也有所区别。

null

   保险费用:以新车计,八项全险,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不计免赔损失险等,沃尔沃XC60 2017款 T5 AWD 智进升级版售价39.89万元,两年的保费大约在2万元左右。不过,除了交强险之外,其他商业险可以自由选择,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费用也会有较大的出入。

   保养费用:沃尔沃XC60 的保养间隔为1万公里,并且新车享受三年不限公里整车质保。根据正常保养情况,沃尔沃XC60两年4次保养的总费用在4500元左右。

   油耗费用:油耗支出也是比较大的一笔费用,沃尔沃XC60在燃油方面要加注95号汽油,其真实油耗在10L/100km左右,以当前的油价来算,两年4万公里的燃油支出在28000元上下。

   以上为沃尔沃XC60两年使用费用,不过只是参考,车主用车情况不同,费用也会有差别。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