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能否扛起法系车大旗?

2018年03月09日 14:21:4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3月7日晚,东风雷诺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120年全燃为你 雷诺暨东风雷诺品牌之夜”落下帷幕。为庆祝雷诺创立120周年,雷诺不仅携经典老爷车TYPE-A、TYPE-JY、Renault 5 Turbo及概念车Trezor、Symbioz进行亚洲首秀,还正式推出了“雷诺SUV家族120周年限量版”。同时,宣布雷诺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技术及新零售和服务领域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雷诺“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

买车网

面向2022战略,东风雷诺制定了清晰的路径,到2022年每年推出2款新车,累计导入9款国产新车。同时,深耕SUV细分市场,打造电动车的核心竞争优势,经销商数量翻番、销量增长超过5倍达到年销量40万辆。

“在中国、为中国” 雷诺跨步迈向2022

作为欧洲全球化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连续五年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的销量增长超过8.5%,达到376万辆;作为全球领先的法国品牌和欧洲第二大汽车品牌,雷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超过10%。其中,近一半的销量来自欧洲以外,而在欧洲电动车市场更是以23.8%的份额持续领跑。雷诺集团在2018年创下了年度销量纪录,按照2022战略规划,雷诺将通过国际业务的发展和产品线的更新,在2018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在国内,东风雷诺以四年多的时间完成了由“市场新生力量”到“主流合资企业”、从进口车业务到国产车业务的跨越,打造了业界瞩目的“东风雷诺速度”。在2017年,东风雷诺网络数量超过200家,销量更是以超过140%的增长速度,达到7.2万辆。另外,东风雷诺在品牌、产品、网络以及研发生产制造层面全面发力,以组合拳优势强势出击、稳健前行,实现了销量目标达成、企业盈利性增长、网络健康发展的“三赢局面”。尤为重要的是,东风雷诺在品牌建设不断发力,通过打造雷诺F1品牌之夜、连续三年赞助武汉马拉松、总冠名女足顶级赛事等体育营销,深度释放品牌力,完美演绎雷诺“Passion for life”品牌主张及“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的三大品牌DNA,让百年雷诺品牌焕发全新活力。

正因为如此东风雷诺才坚定了“在中国 为中国”的发展战略,并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定在保八争九上,希望尽快突破10万辆大关,大跨步迈向2022。

法系车冰火两重天 雷诺能否扛起大旗

自国产以来,东风雷诺高歌猛进、成绩斐然。但同为法系车的PSA却是冰火两重天,全球总销量虽达到363.23万辆,同比增长了15.4%。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异常糟糕,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加起来还不到40万辆,甚至还没有去年遭遇寒流的北京现代一半多。自诩走豪华路线的DS,却早已深陷到网络萎缩和网点盈利能力受限的死循环中无法自救,销量也就不言而喻了。正因为如此,法系车的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跌至2.7%。

飞速增长的东风雷诺虽然一路高歌,大有重振法系车的气势。但毕竟发展的时间太短,基数小,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远低于其他主流车企,即使在雷诺总部,中国市场也一直未进入其前十大市场。虽然去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全球的销量暂时排在首位,但与大众、丰田等传统巨头的差距非常小。因此,快速提升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仅对于东风集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全球的市场地位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在没有全新车型投放的2018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扛起法系车的大旗,这将成为东风雷诺面临的一大难题。

“未来东风雷诺将从更丰富的产品组合、本土定制的暖心科技、强有力的企业文化及本地化人才战略三个方面来解决这一难题”,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表示,“东风雷诺将继续以SUV为中心,不断丰富产品阵营,到2023年实现对SUV市场的全覆盖;自2019年至2022年每年推出2款新车型,累计导入9国产车,其中3款电动车。把握未来出行趋势,未来四年,东风雷诺还将大力推进电动化,打造全球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和电动车专用平台,携手强大的中国本土伙伴在智能化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为中国用户带来互联、便捷的用车生活。东风雷诺还将尽快实现量产车单车道L2级别自动驾驶,并从2022年开始逐步实现量产车多车道L3级别自动驾驶。”

除此之外,东风雷诺还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展开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不但将成为雷诺F1车队的全球赞助商,双方共同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还将共同开发互联服务、打造新型的东风雷诺销售和营销渠道。

在活动现场,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东风雷诺的一些变化,从风格、气魄,一直到格局,尤为关键的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或许这将成为重振法系车的利器。我们坚信,随着“全燃为你”的这些变化,东风雷诺必将实现2022愿景的目标以及贯彻执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而扛起法系车大旗,也就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