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或将剥离马瑞利和柯马两大零部件子公司

2018年03月09日 08:41: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FCA或将剥离马瑞利和柯马两大零部件子公司

马瑞利在米兰上市后,接下来就是要剥离柯马,从汽车零部件到机器人,都将成为中国人的菜。

记者|张玉硕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计划让零部件公司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在米兰上市,将其剥离,并不发行新股。如此既能保证FCA投资方在马瑞利中的股份与在FCA中相一致,避免其股份被稀释,同时可以给马瑞利更大的灵活性,提升其未来融资能力。

在此之前,顾问们建议让马瑞利上市融资,以削减FCA的债务。但是FCA控股公司Exor的大股东阿涅利家族认为工业股被低估,而且不愿意其在马瑞利的股份被稀释。

知情人士表示。“当时上市并不值得,除了削减FCA的债务外,上市对FCA的投资者而言没有任何直接的收益。”知情人士透露,FCA CEO马尔乔内于今年6月1日公布五年计划后,会宣布马瑞利上市。

高盛、摩根投行,以及美国的Sullivan & Cromwell和意大利Legance两个法律公司将评估今年二季度剥离马瑞利的可能性。

马瑞利成立于1919年,生产汽车照明系统、动力原件、引擎控制系统、避震系统以及其他部件模块。2016年,营收为79亿欧元,共有员工4.3万人。将债务包含在内,马瑞利约估值为36亿-5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62亿美元)。FCA剥离马瑞利主要目的是解锁FCA的价值,以图在行业巨变中取得优势。

马尔乔内表示他希望“净化”FCA的组合,2018年2月28日,FCA董事会评估了今年二季度剥离马瑞利的可行性。有消息称因FCA不愿意影响今年的分拆计划,目前已经拒绝了马瑞利可能收购者的邀约。

但是剥离计划也会面临一些问题,因为一些持有FCA 股票的投资基金可能不想持有马瑞利的股票。有消息表示,一些基金会可能受到投资准则的限制,只允许他们投资FCA这样的跨国公司,而不希望他们投资马瑞利这样中等规模的公司。

除了马瑞利之外,FCA菲亚特集团旗下的零部件公司包括马瑞利、柯马及泰克西等公司。 剥离马瑞利之后,FCA将为Comau寻找新的下家,但是希望保留泰克西。据路透社报道,2017年上海电气、国机汽车和上海机电设计院都曾有意收购柯马,吉利、长城则曾有整体收购FCA的计划。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