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霸屏成常态,自主“三国杀”形成新格局

2018年03月09日 17:55: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吉利霸屏成常态,自主“三国杀”形成新格局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各车企2月份的销量数据,由于受到春节长假影响,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44.1万辆,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35.9%。微信截图_20180309140403.png

作为一线自主品牌——长安、长城、吉利依旧是稳居自主品牌销量前三,但排名却发生了变化,其中吉利汽车2月份共计销售新车109718辆,销量出现大幅度提升,同比剧增54.1%,而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则出现大幅下降,其中长安汽车2月份的销量为66882辆,同比下降28.7%,长城汽车2月份销量为49237辆,同比下降26.2%。

吉利:销量持续攀升稳摘桂冠

回顾吉利汽车的2017年,吉利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先是领克的横空出世,而后成为沃尔沃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最终年销突破124万辆,尽管最终仍低于长安汽车。但今年可就真的不好说了,单从2月份的表现来看,109718辆的成绩,同比54.1%的增幅,让吉利稳坐自主第一把交椅,远远地把长安和长城甩在了身后。e9dd7fd0f65d5963ad83e7833f7add31.jpg

2月份,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轿车排行榜TOP15中,吉利帝豪EC7以17889辆的销量排名第8,而吉利远景则凭借14968辆的成绩排名第11。值得一提的是,除吉利这两款车型跻身外,其余全部为合资品牌车型。20180307_1520404150146275.jpg而在SUV领域,2月SUV销量排行榜TOP15中,吉利有4款车型入榜,分别是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其中博越的销量为20131辆,同比增长15.4%;帝豪GS销量为10917辆,同比增长69.3%;远景SUV销量为10251辆,同比增长20.6%;而上市半年的远景X3也凭借10087辆的成绩进入万辆俱乐部。

整个2月,对于吉利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月份,这不仅仅是销量全体飙升,在2月23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戴姆勒股票总额占到了9.69%之多,涉及的金额高达90亿美元!这意味着李书福成为了戴姆勒最大个人股东。20180227_1519731406252230.jpg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今年,吉利将推出更多车型来布局细分市场,其中还有一款MPV车型,来填补自身在细分市场的空白,不仅如此,领克也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未来吉利汽车凭借着更丰富的产品布局,将上打合资,下打自主,并且从目前趋势来看,吉利将十分有望将长安和长城甩的更远。

当下新能源汽车正在逐步兴起,目前在京参会的李书福提出了《发展“液态阳光经济”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的建议,这个建议对新能源车来说可谓是一个全新的理念,成功与否,交给时间来决定。

长安:销量下滑欲另辟蹊径

曾经久居“自主一哥”宝座的长安汽车,在2月仍然被吉利汽车大比分超越,2月份,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安汽车销量仅为66882辆,同比下降28.7%。回顾2017年,相比吉利、长城的平稳发展,长安汽车可谓是大起大落,4月份更是遭遇腰斩。尽管最终的年终销量依旧超越吉利汽车近42万辆,但却同比下滑了7.6%。3801213fb80e7beca3524832252eb9389a506b5d.jpg

2月份,SUV车型长安CS55成为长安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共计销售新车16331辆,名列2月份SUV销量排行榜第6,而CS75的销量为12475辆,同比下降39.4%。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在MPV市场,有着吉利和长城无法匹敌的优势,然而当下MPV市场表现却并不乐观,从乘联会公布了2月份MPV销量排行榜TOP15中来看,欧尚A800和欧诺跻身,销量分别为2135辆和2041辆,名列第11和第12,但是与前几名销量差值并不算大,可见该市场当前时机仍未成熟。

与吉利、长城不同,长安汽车旗下并没有高端品牌,眼看去年长城的WEY、吉利的领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长安汽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80305_1520228327216216.jpg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

时下,进京赴会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针对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提出了加快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的建议。不仅如此,朱华荣还透露了长安汽车正在进行品牌战略规划,将推出高端品牌,最快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发布,而当下三款新车已在路上。逸动.jpg

尽管2018自主车企“三国杀”对于长安汽车而言,并不好打,但是随着轿车年多款高颜值轿车的推出,另辟蹊径、重回霸主位置不无可能。

长城:H6走下“神坛”、与宝马成功联姻

2月份,单从销量上来看,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好像与过年的好彩头完全相悖,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城汽车销量2月份仅为49237辆,同比下滑26.2%。无论是哈弗品牌还是WEY品牌,都销量惨淡,在自主品牌车企“三国杀”中再次败下阵来。w1076_h678_f33f8acb80ae45a894196e94e8110786.jpeg

具体车型来看,哈弗H6的表现最令人吃惊,众所周知,哈弗H6已经在SUV市场连续59个月荣登销冠,在2月份,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哈弗H6的销量为30073辆,位列SUV销量排行榜第二,被宝骏510成功超越,至此,哈弗H6的神话不复存在。而哈弗H2更是销量惨淡,销量未能破万。20180302_1519998238282405.png

2月份,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一样,也发生了一件大事儿,但是被吉利入股戴姆勒的光芒掩盖住了,可以说是成功地被抢了头条。2月23日,长城和宝马在北京签署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的意向书,准备成立全新的合资公司,未来生产MINI纯电动车。20180305_1520215906287990.jpg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同样,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也前往北京参会,王凤英主要围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呼吁从法规、政策层面构建新能源汽车公平竞争与标准统一的市场环境,理顺整个新能源汽车生态链的发展环境。而长城有望在今年推出纯电动车——欧拉,填补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空白。

头条说:

一步步走来的吉利汽车,在经历2017年大爆发之后,2月份表现依旧未出现下滑,足以证明其真真正正地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不是泡沫,而且其也在一步步地与长安、长城拉开距离。反观长安汽车,正在努力追赶,企图凭借全新轿车家族来抢回市场,再次反超也不无可能。长城汽车尽管在产品布局以及技术方面与吉利、长安都存在着差距,但随着与宝马合作,未来也将得到提升。总之,三方都在发展、提升,上演着激烈的自主品牌车企“三国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