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荣威RX8:看国产大块头如何演绎中式强者

2018年03月11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自从和阿里牵手研发了首款互联网汽车以来,上汽就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势头一发不可收拾。最初,首款互联网汽车RX5上市,迅速蹿红,成为车市黑马,此后,小一号的RX3,发力新能源的ERX5也都陆续上市。

一路走来,从VISION-R概念车树立品牌形象,到抓住互联网时机,推出RX5抢占大热的SUV市场,再到用RX3去攻克细分市场,荣威的每一步,都是快而准。发展至此,在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的时刻,荣威再次顺势而为,推出旗下的旗舰力作——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 RX8。

null

3月7日,还是在熟悉的地方,上汽设计中心,操刀RX系列的上汽乘用车设计总监邵景峰,再次带着最新的产品——RX8,和大家分享了这个“大块头”的设计理念,以及背后的故事。

品牌向上的大环境

2017年,搜索汽车行业年度热词,自主品牌向上以高热度位居榜单。

不论是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WEY,还是拥有“混血儿”身份的领克,对于围绕身边的质疑声,市场销量都是最有力的回击。还有我们的传祺,用自带气场的“三8战略”:GA8、GS8、GM8,勇敢的冲击着曾经被人们视为禁地的高端市场。

null

荣威作为上汽旗下的子品牌,经过了前十年的韬光养晦,终于在2016年抓住互联网的契机,从此一炮而红。在网红RX5的带领下,上汽荣威2017年累计销量达38.5万辆,同比激增60%,成为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之一。最新的2月份销量,荣威品牌达到了3.37万辆,同比上涨超30%,其中,RX系列销量达2.4万辆,同比增长超105%。无疑,RX系列的热销体质已愈发明显。

前期的市场试水已经成功,后期的品牌塑造就得跟上步伐。于是,担负着全面提升荣威品牌溢价能力的RX8来到了我们眼前,正式开启荣威品牌向上的旅途。

可控式的中式强者

不同于美式硬汉的视觉刺激,战斗民族的血性方刚,英式特工的绅士儒雅,中式字典中的“强者”,可以用古语——“大隐隐于市”来概括。意指隐藏于市野的高人,强大的内心和深藏不露的属性是他们的标配。中式文化的内敛和饱满,在RX8身上发挥到极致。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姿态,必是强者之姿,但是这种强,永远都是不露自威,气场十足。更多的是蕴含的文化理念带给人的冲击。此次,邵景峰将强自控的力量与深刻的高级感相融合,将家族化语言”律动设计“进行了新一轮的演绎。

null

外观上,荣威RX8与荣威RX5、荣威RX3一脉相承,在整体舒展大气的造型基础上,全新升级,更加强调力量感。只是,RX8拥有更加强壮的车型线条、更加饱满的型面处理,展现出势不可挡的最强者姿态,极具冲击力。

4923/1930/1810mm的同级领先车身,也让这种挺拔的强者气势得到进一步升华。

null

具体到细节,可以看到前脸上饱满的天庭设计搭配豪华中轴线的运用,侧面全新的简洁大气的腰身线条。以及车尾细节上梯形的尾门、亮银色的护甲、内切式的燕尾,还有寓意“一锤定音”的尾灯,提升整体车身气场的同时,辨识度也在无形之中增加。

null

内饰上,依旧是延续的荣威品牌家族化横向舒展的设计主题。环绕式座舱设计是特色,借鉴电子产品简约化风格的一体式中央面板设计,提升了科技感。细节上,通过不同材质的搭配,让车内的豪华感触手可及。操作时,经过全新升级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将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预计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在谈到RX8的设计时,邵景峰说:“中国的强者有可控的特质,内心强大、深藏不露。对汽车设计而言,可控的设计才是真正成熟高级的设计。”自从荣威的“律动语言”走进人们的视野开始,这种特质,便在荣威系列的产品上得到了传承,与其说是可控的设计,更可以理解为这种设计语言的体系化和深化。就像抓住互联网风潮一样,荣威的家族化设计也是其日渐区别于对手的标志之一。

钟述

翻阅去年以来荣威投放产品的日期,可以发现,这个时间点是非常密集的。面对日趋红海化的市场和合资品牌的根深蒂固,这个东北男人说道,“只有向上才能活下去”。廖廖数字,是作为设计师的他的领悟,在速度和力量的比拼之下,只有更快,更强,才能在车市中活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