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特斯拉便宜,却比奔驰宝马豪华,这电动SUV入华或大卖!

2018年03月1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比特斯拉便宜,却比奔驰宝马豪华,这电动SUV入华或大卖!

虽然全球新能源车市场正在快速成长,国内更是出现了不少新能源车汽车品牌。但长久以来,“高端电动车”却一直被特斯拉的产品独霸。仿佛除了特斯拉,其他电动车都不算“高档”。如何才能打破这一局面?

当然不是再造一个“特斯拉”品牌,由传统豪华车企来生产电动车,更易受到消费者认可。奔驰、宝马、奥迪都公开宣布自己的新能源车战略,但目前为止,除了宝马造了个一点都不好画的宝马i3,其他品牌尚无自己的纯电动汽车。

本届日内瓦车展,捷豹正式向全球消费者推出了该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也就全球首款由豪华品牌打造的纯电动SUV——I-PACE。

I-PACE这款车采用了捷豹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合了更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但是这款车不同于其他纯电动车,它还是相当大部分保留了传统燃油车的风格,比如车头具有前进气格栅。很多电动车会使用前脸“封死”的设计,而捷豹I-PACE没有。

毕竟是捷豹,I-PACE的车身线条看起来还是十分动感的,从侧面能看到一股跨界车的感觉。捷豹希望将这款车打造的很有运动范儿,所以在车身上设计了不少具备空气动力学的套件,比如车尾的小尾翼,还有扩散器和扰流板。据官方表示,I-PACE的风阻细数只有0.29Cd,作为SUV这已经相当出色了。

值得一提的是,I-PACE也采用了隐藏式电动车门把手,这个设计在特斯拉上也能见到。

同为电动SUV,大家一定会将捷豹I-PACE和特斯拉MODEL X相对比,其实它的车身尺寸比MODEL X整整小一圈。捷豹I-PACE长宽高分别为4682*2011*1565mm,轴距是亮点,达到了2990mm。

内饰方面,放在燃油车算是科技感非常强的了。但和特斯拉相比,感觉要普通一些,液晶仪表以及触控的中控屏在不少豪华燃油车上也能见到。

动力方面,I-PACE采用了两台电动机,它们分别布置在车辆前后轴上,以此实现四驱功能。车辆最大功率为400马力和最大扭矩为696牛·米,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其0-96km/h加速时间为4.5秒,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

就数据表现看,捷豹I-PACE已经超过了MODEL X系列的大多数车型,仅有P100D车型才可以胜过I-PACE。

售价方面,捷豹已经公布了这款车在美国市场的售价,车型共有三款版本,I-PACE S、I-PACE SE、I-PACE HSE的起售价分别为69500、75850、805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为43.9~50.9万元。就价格来看,I-PACE比特斯拉MODEL X要便宜一万元,相信在美国市场是可以对MODEL X形成有力竞争的。

我们更关心的是,未来I-PACE来到中国的售价会是多少,因为特斯拉进入中国的价格体系还是比较有“良心”的,基本只在美国售价基础上加了关税、运输等不可避免的费用。而捷豹历来在中国的品牌溢价较高,如果它不采用类似特斯拉这种定价方式,未来的国内售价极有可能和特斯拉差不多,甚至比特斯拉还要更贵!

最后咱们不妨作个猜想。如果未来你会购买一辆电动SUV,你认为以捷豹在国内的品牌认知度和产品线价格体系,I-PACE的售价应该在什么水平才能吸引你下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