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其叫它们畅销车型,倒不如叫它们理财产品

2018年03月12日 16:18:4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现在很多人都在用自己一些可以支配的“财产”去做一些投资,而这些“理财产品”也就成为了大家让金钱“活动”起来的方法之一,通俗一点就是让钱生钱。如果你在搜索引擎上搜索“理财产品”的话,想必与银行、金融机构相关的广告会铺天盖地填满你的屏幕。不过,除了常见的“理财产品”,你有没有想过车、还有房车?事实上,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选择一款热度高、保有量高的车或许也是一种投资。

null

汉兰达:加价“始祖”

null

首先就从加价车型的“始祖”汉兰达开始说起。

如今国内7座SUV越来越多,但汉兰达依旧是备受消费者追捧的车型。除了耐用好开,汉兰达外观大气,驾乘空间宽敞舒适。这样一台空间大、质量稳定的SUV,虽然它上市很长时间了,但目前几乎没有任何优惠,甚至有些地区如今还要加价提车(一定原因在于发动机产能受限);此外,在如今国内7座SUV遍地开花的今天,汉兰达在国内市场上的口碑依旧很好。目前锐界成为了汉兰达最有竞争力的车型,但不管是保有量还是保值率,汉兰达的优势都很明显。

普拉多:开了十年的普拉多卖掉的钱还能买……

null

对于普拉多这款车,民间有着一句对它保值率的调侃:“开了十年的普拉多卖掉的钱还能买一辆哈弗H6”。

这款越野“神器”更多的也是一种情怀体现——大排量自吸的情怀。如今2.7L的车型已经停产,市面上仅有3.5L(V6)车型在售。除了大排量自吸情怀之外,它还有粗犷硬朗的越野情怀,粗狂的前保险杠设计、后挂式备胎、分时四驱系统(新款国产已改为分时四驱),这些都是越野情怀的标配。或许在城市里看到普拉多的身影不会太多,但在318国道(川藏线),却能经常看到普拉多的身影。

埃尔法:二手车比新车都要贵

null

埃尔法在民间也有不少段子(大家可以自行搜索),这些段子都想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埃尔法贵,保值率高到变态。

在MPV车型里,埃尔法可以说是一朵奇葩,由于埃尔法进口到中国数量有限,而且埃尔法的品质也无可挑剔、足够奢华,国内很多明星和富豪们都抢着买,买不到就加价!据悉,现在市场上埃尔法至少要加价20万元才能买到。

所以,埃尔法也是目前少有的保值率超100%的车型。换句话来说就是,新车开一年卖掉也许还能赚上一笔!那些想买埃尔法却一直说“等到价格回落再出手”的消费者们,或许现在应该更加后悔了吧?

飞度:高热点,自然保值

null

在小型车市场,飞度这款车的保值率是相当高的。一说到买入门级的小车,可能你身边的朋友都会有被推荐飞度的经历。

尽管在配置和内饰做工上都还有待提高,但1.5L发动机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都属于同级别最佳水准。再加上飞度的空间也属于同级别中足够舒适宽敞的车型,而且十万元级别的飞度也是玩改装车消费者的最低消费车型。

高尔夫:运动型两厢车的代名词

null

由于大众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早,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对偏运动风格的车型第一认知就是高尔夫。就算如今国内两厢车的市场表现欠佳,但高尔夫的神车称号依旧能够在这个市场中披荆斩棘。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它能够给很多消费者带来足够的驾驶乐趣。来自EA211系列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有短小紧凑的底盘,都构成了这款车较好的性能基础。

综上来看,以上最佳“理财”车型非埃尔法莫属;但从容易实现的角度来说,车业杂谈认为汉兰达会是多数人的最佳“理财”车型之选。常言道,车是消费品,但以上所说的“理财”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中,至少能为消费者保留一些高于同级别车型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