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雷诺经销商未来5年要翻两番

2018年03月13日 22:02:38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1、花生好车携东风悦达起亚、汇天源加速渠道下沉

3月5日,“2017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百强”企业花生好车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深圳汇天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举行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未来三方将在销售模式、物流供给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null

在三方合作模式中,花生好车拥有线下渠道和金融购车方案、风控,东风悦达起亚作为上游方主要保障新车车源,而深圳汇天源主要通过其经销商网络资源和物流帮助花生好车产品交付、售后。除与东风悦达起亚等主机厂合作之外,花生好车还与多家金融机构在资金、风控等方面进行了合作。

Autodealer点评:汽车厂商和消费市场的供需平衡关系正在改变,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才能适应当下变化,“先用后买”已经成新一波消费趋势。这种创新型的购车金融方案,加之消费升级大势,激发了4S体系之外的渠道变革,尤其是此前被忽视的三四线城市(包括县城地区)新车销售潜力渠道被打开,新老玩家们和投资者为之疯狂,基于各种消费场景的融资租赁产品模型和多种合作模式涌入市场,甚至连主机厂、汽车经销商集团也积极入场。

2、奥迪与一汽成立两家新公司

3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在日内瓦签署了两份关于成立两家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

null

这两份备忘录分别是《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和《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签署。

根据备忘录,合作各方将在2018年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出资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新销售公司为合资企业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职能将被整合到该新公司中。新销售公司成立后,将拥有人事、财务、采购等职能,市场反应和决策流程得以更加简洁高效,新销售公司还将持续促进经销商网络发展,提升现有业务和盈利能力,加强用户服务。

 

而即将成立的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由一汽、奥迪、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四方共同出资,专注于新兴的数字化共享和移动出行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高端出行体验。该移动出行新公司还将接管2017年9月在北京推出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Audi on demand +。预计到2018年底,这两家新公司将开始运营。

Autodealer点评: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中国制造业对外开放的先锋,一汽与奥迪的合作树立了行业典范。此次新签业务升级协议既基于30年默契合作所积累的相互信任,也体现出抓住历史性变革的机遇趁势而上的决心,传递了中国汽车业扩大开放、顺应技术革命的强势信息。

同时,新公司成立后,一汽-奥迪从之前的事业部升级成了独立公司,即奥迪的级别将升格。而且有消息爆料,此次成立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一汽和奥迪两者的股比是50:50。要知道,之前奥迪的占比很低,并没有主导权,这是奥迪执意要成立“上汽奥迪”的主要原因,据传在“上汽奥迪”中奥迪的股比也为50%。

3、继与12家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后,滴滴再次牵手北汽

3月7日,滴滴出行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此次滴滴与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是推进构建智能共享出行生态联盟的重要一步。滴滴将为厂商输出智能化的汽车租赁经营能力,司机、车队的运营及管理能力,并提供人才培养、金融解决方案等系统性运营方案。

null

同时,新能源和共享汽车都是滴滴重点投入的领域。滴滴意欲与汽车、能源等厂商合作,在汽车设计生产、智能驾驶技术、核心的三电技术、充换电网络以及后市场等方面,建立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

 

今年2月,滴滴出行就宣布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等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滴滴将为厂商输出智能化的汽车租赁经营能力,司机、车队的运营及管理能力,并提供人才培养、金融解决方案等系统性运营方案。

Autodealer点评:一方面双方的合作可以解决一部分销量问题,另一方面当大量的共享汽车行驶在街头也是非常好的移动广告。而且,移动出行市场规模巨大,已经成为众多车企发力的对象,借助滴滴这样的专业出行企业,可以早日抢占市场先机。

 

4、东风雷诺发布新规划

 

3月7日,“120年全燃为你 雷诺暨东风雷诺品牌之夜”于上海举行。为实现“2022愿景”,东风雷诺在成功起飞之后推出雄心勃勃的具体路线计划,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实现“每年推出2款新车、经销商数量提升2倍、年销量增长超过5倍”的宏大目标,实现年销量40万辆的新飞跃。

 

null

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推出9款新车型。从官方公布的未来产品框架图中可以看出,这9款产品中将包括2款轿车、3款纯电动车、3款SUV与1款MPV车型。全新的大型SUV预计将成为东风雷诺旗下的旗舰车型。此外,东风雷诺还将三大品牌DNA “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贯彻到产品当中,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

 

在本次活动中,官方还宣布将基于阿里巴巴提出的“五新”战略——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雷诺、东风雷诺和阿里巴巴将展开合作。

 

Autodealer点评:虽然东风雷诺是成立比较晚的合资品牌,但在发展势头上一点都不弱,去年取得超过7.2万辆的销量成绩后,东风雷诺也瞄准了2022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在获得轿车生产资质后,东风雷诺自然要加快车型及其他方面的布局,来确保目标销量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