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全新沃尔沃XC60,老车主直呼买早了!

2018年03月14日 12:33:50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在去年的12月,备受期待的全新沃尔沃XC60终于亮相,作为沃尔沃的重量级产品,这款新车在上市后备受好评。

null

之前小智也出过相关的试驾体验,不过这一次找来了上一代XC60的车主,老王来聊聊这次全新的XC60。(试驾车为全新XC60 T5豪华版)

1,外观:比老款更精致,时尚

首先在外观上,老王表示全新一代XC60相比老款,变得更加时尚且精致。同时整个车身原先很经典一些设计元素也保留了下来。

null

毕竟在当年老款XC60刚刚上市的时候也是非常时尚的,还有特别的草绿色配色,骚气的不行!

null

而现在新款的车则看上去更像一个小号的“XC90”,整个车身的比例很匀称,全新LED的雷神之锤大灯,以及维京之斧尾灯,辨识度都极高。

null

2,内饰:向XC90靠齐

来到内饰部分,老王眼前一亮,原来整个内饰和老款XC60相比,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内饰有着和外观一样的精致感,材质做工都做得非常精细,而且内饰的物理按键很少,看着就有很强的科技感。

null

不过内饰设计上和XC90太像了,少了专属XC60自己的特色。

当然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XC60可以选配R-Design运动套件,来彰显的自己不一样。

null

在功能的操作方面,有一点让老王觉得不满意,那就是运动模式是要用滚轴调节,不够直接,而且还容易滑错。

但是高配车型可选装的B&W音响却俘获了老王,这套音响的音质效果极棒,还有多种模式可调,相当于给耳朵来了一场马杀鸡。这一点,比老款强出好几个Level。

null

座椅也是全新XC60的一个亮点,乘坐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不错,就算久坐,也不会觉得累。

null

乘坐空间在同级中不算宽敞,后排中间有凸起的地台。这个和欧洲的设计理念有关,空间正常够用,后备箱空间也挺大的。

null

另外有个点值得一说,就是全新XC60的空调出风口非常多,同时能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对于冬天的北方地区来说也可以温暖无忧了。

null

3

动力操控:四驱性能有惊喜

这次试驾的全新XC60属于T5动力车型,也是国内主销的车型,另外还有一个入门的T4动力以及高配的T8动力。

null

这套T5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仅为6.8秒,在同级中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null

在实际驾驶的时候,能感觉到它的动力调的相当轻快,无论是初段,中段还是中后段,都很给力,加速超车都很轻松,不知不觉就会开快了,在城市里开绰绰有余。

null

变速箱方面,换挡感受也要比老款XC60好很多,虽然和老款一样都是8AT变速箱,但是感觉更加顺滑,几乎没有什么顿挫。

驾驶上,方向盘给人感觉很轻盈,两个手指就能转动,开起来很轻松,指向也很精准,就是少了一些操控感,即使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还是太轻了。

null

不过这车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能够玩越野,XC60可选装空气悬架,有5CM范围的车身高低可调,这是同级别所没有的。

null

另外T5车型全都配有四驱系统,如果车轮发生空转,电子辅助系统介入的速度足够快,加上360度全景影像观察车身四周路况,开着它玩轻度越野还是不错的。

null

4,安全:再次升级

安全一直都是沃尔沃最注重的地方,全新XC60上搭载的City Safety系统也做了升级,现在不光车辆,行人,就连动物都能探测。紧急刹车功能也上升至了50公里的时速。

null

同时还有两项全球首创的技术,就是紧急避让和对向车辆避让功能。

第一个功能可以在有车突然出现并准备变道的时候突然对方向盘施加一个力,帮助车主快速避让前方车辆。

第二个是当驾驶者走神开入其它车道时候,系统会自动将车辆拉回原本的车道上。

null

并且其搭载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也是全新XC60的一大亮点,这套辅助驾驶在高架上或者是高速上用非常方便,能大大减少驾驶者的疲劳度。

总结

全新XC60相比上一代车型相比,完完全全变了一台车,外观帅,内饰美,动力操控各方面的很平衡,可以说是一台综合素质极佳的车型。

null

从产品力来说,这台车确实值得推荐,不过它将要迎来不少对手,像是奥迪Q5L以及国产宝马X3哪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到时候全新XC60的产品力足够和这些新对手来一次正面抗衡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你会花40万买XC60吗?

【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