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械增压为什么不被广泛使用?原理特点又是什么?

2018年03月14日 16:45:3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发动机增压大家都知道,是往复式活塞发动机的一种辅助装置,对发动机调校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相信大家常见的就是涡轮增压了,不知大家是否有关注"机械增压",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来讲讲不怎么被大家关注的机械增压。

null

在这里小编先别给大家简单的普及一下机械增压的原理特性,机械增压在原理上通过传动装置直接使用了发动机曲轴的动力输出带动叶片增压,提高进气压力,相较于涡轮增压的启动方式,机械增压的驱动力源始于曲轴的旋转,通过皮带直接带动,作动反应自然而且直接,大家也可以这样理解,机械增压的特点类似于自吸,它在高转速的时候会拖累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也就是它不被广泛使用的愿意之一。

null

其次,刚才也有说到机械增压虽然和自吸有本质上的区别,但是从传动输出的表现上看,两者确实有相似之处,那么,就明显的道理,为什么不去使用更加成熟的自吸呢?当然,它优点也不是没有,机械增压可以增压的幅度较高,动力提升的幅度也较高,但高速输出的就是它的一大软肋,这就让有些车型,利用它的增压幅度和动力提升以外,在配上一个我们常见的涡轮增压,有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进口的高尔夫嘉旅就有机械增压和涡轮同时运作。

null

如果大家对驾驶感受级品质有所要求的话,机械增压可以满足你的驾驶乐趣,当然,为此你要付出的代价是,燃油的经济性和低俗的传动比。当然相比起这些,涡轮增压无论整体动力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和稳定度,都要好过机械增压,也很显然,机械增压不被广泛使用,确实也是在情理之中。

null

结语:如今的涡轮增压技术已经得到长足发展,无论是涡轮的使用寿命还是涡轮的性能都得到了广泛认可,当我们回过头来去看机械增压的时候,确实衬托些怀念,有了以上大家对机械增压的简单认识,其实,我个人绝对机械增压之所以,不被广泛使用的最大原因就是:寿命低,工作不稳定,客观点来说;如果说哪家车型广泛的在使用机械式增压,甚至会让消费者觉得很廉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