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用钱圈到了不少粉丝,却又因品质痛失很多用户!

2018年03月14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有了解吉利的水友们不知有没有发现,吉利李总的照片每每出现在新闻报道里,他八成是又花钱了,各种天价的收购,似乎成了吉利这几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收购沃尔沃就不再多说了,什么宝腾啊、美国飞行汽车啊等等等,再到前些日子一举成为戴姆勒的大股东。

null

我想这都给广大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者换句话来说,这就让包括小编在内的很多吃瓜群众,似乎都有了这样的第一感知,吉利厉害!吉利真棒!吉利就是自主品牌的骄傲!甚至在每每听到关于吉利又双叒叕收够谁谁谁的时候,我们都会不自觉的带上一些情节,比如:我们把吉利当做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标杆,但我们或许真的忽略掉了,对于一家车企而言什么才是真的砝码,肤浅点的来说我想是"良心",深刻点的来说我想是"品质"。

null

被视为自主标杆的吉利,对于良心一词是如何诠释的?

小编在这里就不给大家兜圈子了,直接表明自己的看法。其实,正像小编以上所述一样,吉利在很大程度上都用一些外界的因素,直接让大家对其忽略掉了自身产品,而单从产品角度出发小编个人真的不太好看吉利。

我先说直观一点的内容,大家知道吉利旗下很多车型都是双离合,就像大众当年"豪赌"DCT是一样的,双离合的诟病不用我多解释了吧,成本低、机构门槛低,吉利首选倒也无可厚非!但是作为消费者呢,大家怎么看?

null

换句话来说;我既有销量,又有噱头,就如说;每每的天价收购圈粉,和沃尔沃的可靠大腿,都是吉利自认为不错的支撑点,于是就推出了领克,别的不说领克01首款力作,三缸机是几个意思?那么,又是双离合、又是三缸机的吉利,你的诚意到底在哪?

那么,吉利对于品质又是作何诠释的呢?

还是以上的大致意思,吉利:我有销量,有大腿,还会营销何愁卖不好,消费者:对 对 讲得对!吉利品质杠杠的,没毛病!真的如此吗?

null

一再呼声很高的博越,各种广告铺天盖地,媒体肆意美化,然而双利的异响、卡顿都没绕过它不是吗?或许大家听到的会是这样的:博越车好性价比高!关键是配置是真的丰富。

号称国产B级的标杆博瑞也同样如此,我们听到更多的就是各种美化,什么无与伦比,甚至登峰造极,或许,很少有人真正的关注到博瑞的各种异响、车窗、天窗细节上的纰漏。

null

其它车型同理,生锈、漏油、发动机抖动等等问题所在,吉利优秀就优秀在,这样的问题存在,第一没有被肆意的扩大,反而用各种表面噱头,成功大家觉得吉利确实是自主品牌的未来…

当然当然,小编首先不否认吉利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其次,我同时也看到吉利确实越发的成熟化,但绝对没有吉利自导自演的那么神乎其微,和消费者的盲目跟分,我想被吉利痛失掉的真正用户比我要感受的深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