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将取代瑞风,成为江淮在MPV市场新的顶梁柱?

2018年03月14日 19:11: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谁将取代瑞风,成为江淮在MPV市场新的顶梁柱?

头条新闻头图(1).png

谁将取代江淮瑞风?或许是大众的T5或T6。

近期,业内开始谈论起历经16年岁月的瑞风MPV气数已尽的话题。正所谓无风不起浪,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声音也绝非是空穴来风。

说起江淮瑞风MPV的历史,就要将时间倒退至上世纪90年代,江淮与现代合作,共同推出瑞风系列MPV车型,随后经历了一段风光无限的时期,2004年就在国内MPV市场取得了第二名,2005年全面发力,首夺MPV行业销量冠军,后经过十数年的自主发展,江淮掌握了核心技术,而瑞风系列MPV也成为了江淮的销量担纲。

但任何一款车的生命力都有它的期限。近年来,瑞风MPV虽推出多款车型,但销量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去年销量基本停止增长,今年前三个月更是出现两位数下滑的趋势,这也难怪外界发出“江淮瑞风不复当年”的声音了。

Q2Rm-fyscsmv1454188.jpg

这其中当然有MPV市场去年整体下滑9.6%的大环境作用,但曾经风光无限,如今却碰一鼻子灰,这严重的心理落差,谁会甘心?

近期,江淮有两个动作值得关注,一是将在今年4月上市一款面向家用的瑞风R3;另外一个就是将MPV划归商用车公司。

推出家用MPV很容易理解,去年比亚迪宋MAX、传祺GM8等偏向家用的舒适性MPV上市后都实现了短期内销量破万的情况,而今年1月宋MAX也持续旺销,销量达15068台。这反应了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及消费者生活品质提升的情况下,家用MPV的前景优势。进军全新市场这对于江淮来说是挽救MPV销量的手段也是机遇。

除此之外,汽车头条App了解到,江淮在拯救MPV销量上还有更大的动作。

09bc-fypceiq4545212.jpg

众所周知,大众与江淮关于商用车的合资也已扬帆起航。去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与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当日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

这意味着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轻型商用车(LVC)系列产品将有可能实现国产,而现在这一合作已进入审批阶段,将MPV划入商用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为了为合资公司导入做准备。

所谓历史总是相似的,江淮导入大众车型与当年导入现代瑞风可谓是如出一辙。这不得不让人理解,江淮和大众创立商用车合资公司这一举动或许是想以导入大众的车型,引入强有力的外援以重现当年的辉煌。

98.jpg

更多的的消息显示,即将引入江淮大众商用车合资公司的车型正是大众在欧洲销售甚好的T5和T6,在中国是以进口车身份的迈特威和路特威,它们是大众商用车的主要产品,迈特威定位商务车,采用7座布局,定位高端政、商务用途,凯路威有7-9座可选,定位多功能商旅车。

至于江淮能否以此再打造一个“瑞风”暂不可知,不过以大众的精明和对中国市场的熟悉,相信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