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卖多少辆车,才能成为这个星球的“销售之神”?

2018年03月15日 12:17:59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又到了大家喜爱的传奇时间,这次的传奇却不是车,而是一个人,卖车的人,其实应该说两个。从近的来说,作为刚刚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汽车推销员,Ali Reda是如何在一年内成功卖出1582辆汽车?他究竟有什么过人的本领,才打败了一众传奇名车,成功入选我帮本期【传奇】呢?

先感受一下一年卖出1582辆汽车是什么概念,1530辆新车和52辆二手车,Ali在通用汽车的2017年里平均每月要卖出大概132辆车,也就是每天都有四辆多,每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简直是流水线一般的售出,话说“阿里”这个名字当真是自带销售光环,成就了马云又成就了Ali,不开玩笑了,那么Ali的成就究竟有多传奇?

null

我觉得彰显一个人的伟大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另一些伟大来烘托,乔丹在NBA横行霸道那个年代联盟里有多少传奇巨星?两只手都数不过来,这就叫说服力,所以乔丹的伟大不在于击败了无数鱼腩,而在于踏平和压制住无数泰山,你以为我要说Ali就是乔丹了?那不是太俗套了吗,实际上在他之前,曾经有个人在汽车销售界的地位更像乔丹,他叫Joe Girard。

null

说实话,如果不是Ali的横空出世,Joe完全就是个典型的传奇,或者说本文就这样回顾两位传奇也没什么不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石油危机席卷全球时,Joe在1973年销售了1425辆汽车,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鉴于如今Ali的销售数据尚在核实中,Joe的1425辆仍然是实际上当前的纪录,在Joe之前从没有一个推销员能够连续两年赢得冠军头衔,而Joe拿了多少冠军?连续12年。

null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销售之神”一样的存在,但在销售界,似乎这样的光环往往会被同行所嫉妒乃至排挤。Joe在1966年首次登顶,在雪佛兰(雪佛兰这么容易出卖车小能手么?)年度顶级销售人员会议上,Joe荣誉加身时,会场后方就有一个人发出嘘声,据Joe回忆,他当时看着那个人说“我给你500刀,你愿意来握个手吗?”那个人没有回应。

null

第二年Joe收获了更多嘘声,之后每年如此,连续12年。Joe将自己的经历编成了5本自传并进行了无数次演讲,但Joe的销售技巧和成就却很少有人能够模仿,为什么?看看他的方法就明白了,Joe有一条原则叫做“Don't come near me”,很不近人情的样子,“我会跟你说早上好,但是今天剩下的时间里你不要靠近我,不要跟我说话,我不想跟你吃午饭,我不想到你家里,你别过来。”这就是Joe的工作原则。

null

当然Joe并非完全死板的工作机器,他把热情倒是留给了两组人——顾客和服务部门,他个人雇了三个人来管理他的顾客,甚至如果有老客户来进行一些比较简单的维修时他会亲自上手,每三周的周三他都会在一家意大利餐厅为店里的技术人员摆酒席,或者在家里为服务部门的同事办烧烤活动,这种联络感情的手段是行之有效的,顾客来店里的时候,他名下的客户总是会在服务部分受到优先对待。

如此看来,Joe的成功之道显得有些利益至上,但这不妨碍他成为汽车销售史上的传奇,成果是实打实的。那Ali呢?Ali打破了Joe的纪录是凭什么,难道复制了这种工作机器的模式吗?不是,Ali甚至将Joe的工作方式称为一种“教训”,二人也确实是截然不同的销售思路。

null

Ali的人设要更有亲和力的多,尽管他和Joe都深信口碑营销的重要性,他则选择了更谦卑的方式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去建立客户的忠诚度,用最及时和专业的方式去迎合客户的每一个需求,而不管这个需求有多小,如此,Ali形容自己的身份更像是一个“顾问”,甚至有时候还会劝阻顾客放弃不适合自己的车型,这些做法一度受到老板的质疑,但长久的真诚换来的客户忠诚度显然证明了一切。

和Joe一样,Ali也有自己的助手,还有两个人来帮他处理各种文书工作和管理细节,卖车很难,说服人买一辆车不像说服人买一台iPhone,真诚的解惑往往比诱导有用的多,劝说顾客放弃一台车会让他们感受到适合他们车型的喜悦,大部分推销员都会忘记当初买车时有多兴奋,因为日复一日的工作让这件事变得麻木了。

null

这就是Ali的想法,作为推销员,他们在消费者购车时处在一个十分有影响力的位置,进入他经销商门店的顾客都会成为他的朋友,他甚至会去社区中心参与各类社交活动来赢得周围人的信任,想想也是,消费者显然更愿意和一个活生生的有趣的人打交道,而非一个喋喋不休的指引牌。

null

当然这里面还有件有趣的事,在近日Ali的销量纪录曝光后,Joe这位老传奇发话表示不相信!您多大了还这么在意名利呢?!两个纪录相差44年何必争个你死我活呢?虽说Joe不信,通用汽车却完全承认Ali的销量数据,吉尼斯公司也在进行自己的调查。

后起之秀会一直涌现,Ali的崛起就是踏上了一座泰山,如果说Joe更像乔丹,那Ali就是科比,无论如何,在这里向两位风格迥异的销售传奇致敬吧,毕竟,你们都太能忽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