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淹缸是怎么回事?

2018年03月15日 15:15:29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4154527c20d185f503395.png

发动机淹缸是一种多发生于化油器发动机的人为现象。冬天启动时,往往愿意多校两脚油,提高气缸内汽油量,方便汽车在低温下启动。但是当气缸内汽油量过多时,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产生发动不了或敲缸的现象。即为所谓的”淹缸“了。解决方法就是拆下火花塞清理干净,若缸内余油过多,将其吸出。

14154611a6bf1ab7893460.png

发动机淹缸是单缸柴油机冬季发动时容易出现的现象,淹缸也称为“淹死”了,就是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原因是,冬季气温过低,发动机发动时达不到启动的压缩比,柴油不能正常燃烧,解决的办法就是,不要给油,进行空转预热,排出缸内多余油料。

电喷发动机也会出现“淹缸”现象,解决方法是:一直将油门踏板踩到底,打马达5秒,间隔3秒,重复两次,问题基本可以解决。若燃油过多,拆下火花塞清理。

14154631dee11b46a02795.png

原理:当ECU收到在点火开关ON-SI之前,发动机转速低于500转时,TPS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全开信号,ECU会作出控制喷油器停止喷油。启动过程中缸内过多燃油会被排出气缸。 直到缸内混合气恢复到正常比例。此时火花可以点着缸内燃油,转数开始上升。 超过500转时,ECU认可发动机清除溢流功能结束。开始控制喷油器工作,发动机随之开始正常运转。此功能ECU内部命名为(清除溢流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