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315·2017汽车投诉榜出炉,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爱车

2018年03月15日 15:33:20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聚焦315·2017汽车投诉榜出炉,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爱车

转眼又要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了,各家车企都进入了静默期,也不做大的宣传了,生怕跳得太高惹人嫉妒,然后被抓到把柄成为敏感时期内的众矢之的。

纵观汽车圈,要说闹的沸沸扬扬的恐怕就是东风本田的“机油门”事件了,但大家别忘了,其实东风本田机油增加问题并不是个例,今年长安C575 1.5T车型同样遭遇“机油门”,机油过多除了会损坏发动机或报废掉,严重还会发生爆缸。

要说到处理问题方面,东风本田还不如长安迅速,从2月26日官方做出回应承认问题所在,到3月2日针对旗下C575 1.5T车型进行召回也就短短不过一周。相比在此事件上的处理时间和处理方式,也怨不得消费者在东本作出回应后依然骂声一片。当然,也不能排除是因为临近315,长安为了不在此敏感时刻做一只“出头鸟”才做出此种反应。但这种治根不治本的解决方法并不长远,会不会被点名这谁也说不好。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汽车质量问题再次成为民众和舆论关注的焦点。3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报告,2017年度全国消费者协会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20474件,同去年相比增长了34.3%,也使得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总量跃居商品细分领域的首位。一方面,说明汽车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正在上升,另一方面,汽车质量问题依旧令人堪忧。

针对这次的315315消费者权益日,我们统计了2017年投诉排在前十名的车型:

第一名:科鲁兹共1490宗汽车投诉:科鲁兹刚进入市场时消费者对它好感十足,销量也是水涨船高,可随着时间推移很多质量问题开始突显。例如变速箱漏油、异响等问题投诉占比达43%,总投诉量频登榜首,如此下去令人惋惜。

第二名:宝来共1154宗汽车投诉:一汽大众宝来可谓是紧凑车中的常青树,不管是外观、空间还是动力等都颇具竞争优势,销量也是居高不下,可惜2017年因为排气管上方无隔热层问题引发大量车主投诉,跃居排行榜第二名。

第三名:凯越共916宗汽车投诉:上汽通用旗下车型总有一些标签性的质量缺陷,如凯越的仪表台开裂问题,投诉占比达75%,投诉量居高不下,环比增加21.3%,投诉量一年比一年高。

第四名:英朗共890宗汽车投诉:不少消费在购买完英朗后直呼后悔,称其除了外观能看之外没有任何优点,投诉量环比增长27.9%,投诉问题集中在车身电气和发动机上,分别占比28%和25%,投诉量再如此增长下去对上汽通用毫无益处,希望引起重视。

第五名:蒙迪欧共824宗汽车投诉:长安福特蒙迪欧异味问题已是老生常谈,每到夏天都会遭受车主集中投诉,虽整体投诉量环比下降27.6%,但依旧位于榜单第五名,由此可见其车内异味问题基数庞大。

第六名:标致408共778宗汽车投诉:东风标致408投诉今年环比比去年下降了29.6%,对此结果标致还是值得夸奖的,只是轮胎磨损问题依旧是投诉热点,并且发动机异响问题投诉量也有所增长,分别占比22%和13%。

第七名:东风本田CRV共758宗汽车投诉:东本的CRV去年年底可能是问题初发期,当时传出的本田CR-V机油增多事件,反映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很多人并没有发现太大的异常情况,并且只是在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对于外地来说,消息并没有及时的传递出来,并且最开始消息是从贴吧等交流群传出的,可能很多人没有经常关注新闻贴吧等,所以不知道这个消息,之前想要购买的人也就继续购买了。随着机油增多事件的发酵,开始本田并没有出面进行解释,但是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道了这个事情,导致CR-V的销量已经出现下滑,而销售为了业绩闭口不谈车子的机油增多的漏洞,导致更多的消费者入坑,这一点非常可耻的。

第八名:明锐共676宗汽车投诉:众所周知“廉价版大众”的斯柯达一点也不廉价,它不仅定价高产品质量差,车内异味问题也屡遭投诉,至今不见任何处理方案出台,真令消费者失望。

第九名:福克斯共626宗汽车投诉:长安福特福克斯投诉中变速箱异响问题就占比39%,其次是发动机问题,占比23%,2017年福克斯投诉量下降明显,可见其变速箱问题已经得到缓解。

第十名:荣威i6共624宗汽车投诉点评:荣威i6可以称为后来居上,仅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跻身年度投诉排行榜前十,其变速箱异响和同款不同配问题在2017年下半年集中爆发,使号称“全球首款量产的互联网家庭轿车”更加“耀眼”。

从投诉排行榜中可以看到,以上投诉的问题很多都是一些共性的小问题,从投诉车企的具体问题来看,集中在发动机故障,变速箱故障,强制保险等方面。当然还有不少投诉问题是分布在老款车型上面。

除了去年榜上有名的以外,从今年年初到如今投诉量暴增的还有不少车企,比如北京现代汽车因导航问题,奔驰汽车的轮胎磨损问题等成为投诉的热点。

由此可见,国内汽车市场在售后服务这一块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此外消费者与车企以及经销商相比仍然处于劣势,这就造成消费者维权的途径有限,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障,而很多用户在利益受到损害时选择忍气吞声。但是我们相信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升,能够促使车企及经销商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兀卡and车风尚联合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