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2018年03月15日 15:47:1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在北美市场,雪佛兰有一款很受欢迎的SUV——Equinox。雪佛兰品牌为了推进全球化的进程,于是将Equinox的第三代车型引进到国内进行国产,而且还有一个很好听、很有探险精神的名字,叫做”探界者”。探界者是雪佛兰旗下全新中型SUV,造型设计上使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设计,产品力整体表现比较均衡,也颇受家庭用户的青睐。

探界者在配置方面都比较丰富,包括RS车型在内的2.0T车型,其具有不少1.5T顶配所没有的功能。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兵哥十分推荐购买顶配车型。例如19项全功能电子稳定系统、后视镜加热、一键启动、Carlife/CarPlay等功能性配置以及如盲区报警、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都一一具备了。它的配置表现,特别是高科技安全配置可以说是25万以内合资品牌中型SUV里最丰富的。

这台主打家用市场的中型SUV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2.0T+9AT以及1.5T+6AT,而今天兵哥就来重点说说这套2.0T+9AT的动力总成表现如何。这款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配合具有紧凑的结构设计、燃油效率高等特点9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91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升功率达到了95.5千瓦/升,百公里加速仅7.8秒。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作为一辆中国特供车,大众途观L,在经过加长后其车身尺寸已经进入了中型SUV行列之中,如此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心意,其在销量上也是不断上涨之中。途观L与进口版Tiguan的外观差别不大,依然继承了大众套娃设计的DNA,但其造型从正面看还是带有一丝美式的粗犷,内饰设计方面则依然沿用途观的设计,几乎没有太大的改变。

虽然如此,途观L的配置和豪华档次也有进一步得到提升,自动化科技也是武装到细节。途观L全系标配EDS电子差速锁、自动驻车、自动启停、自动感应雨刷、定速巡航、电动可加热外后视镜和PM2.5粉尘过滤系统等等,可以是处于同级别中上的水准。比起老款途观来说,途观L性价比要高很多,家庭用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动力方面,2018款途观L将不再提供1.8T车型,而只有2.0T高低功率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而动力方面自然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说说2.0T+7速DSG这套黄金动力组合,低功率调校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凭借着高功率发动机优秀的动力储备,途观L在有着不俗的中段加速表现,但是油门初段的响应并不算特别快,如此调校也符合途观L这款家用SUV的定位。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斯柯达柯迪亚克,在刚刚亮相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大轰动。作为斯柯达旗下首款7座SUV,柯迪亚克基于MQB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也就是与大众途观L共同平台的亲兄弟。柯迪亚克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简单说来,斯柯达在大众品牌里的定位稍低于途观L,个性不同,更偏向实用性与全面性,同时7座是个大卖点。

柯迪亚克没有用硬朗的线条来强调自己庞大的身躯,整体造型更为时尚。内饰方面颇有豪华感,整洁的设计可以讨得不少人喜欢。配置方面,除入门级车型外,柯迪亚克也有不错的配置表现,例如全景天窗、发动机启停技术、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智能胎压监测等都一一配备了。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采用了与途观L一样的动力总成,搭载了1.8T和2.0T两套动力系统,并搭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驾驶体验上,2.0T这台EA888发动机的能力已经无需过多赘述,不到7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油门表现还算轻快,不会让你觉得车辆有一丝笨重的感觉,在正常的转速区间内驾驶时,动力输出非常线性且平顺,对于新手而言非常有亲和力且容易上手。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在20万左右的紧凑型SUV中,翼虎的卖点就是操控好跟配置高。其拥有相当硬朗的外观,同时动力也是同级里相当出色的。所以不少选择翼虎的消费者都是看中了它威武霸气的造型和充足的动力。别看这款美式SUV有着粗犷的外表,翼虎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低配车型的安全配置也毫不吝啬。

例如其配备了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BLIS盲点监测系统等多项安全辅助系统。翼虎在中配以上还有四驱系统,虽然越野不是强项,但是却大大加强了公路性能。

动力方面,翼虎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采用了双涡流技术,能够爆发出245Ps匹马力和350N·m的扭矩,涡轮的介入非常线性,急加速时整车姿态依旧稳健。所以说,基于福克斯平台打造的翼虎有着不错的操控性,优秀的底盘、果决的变速箱以及精准的方向盘调校均能在翼虎身上感受到。

同是搭载2.0T动力 这四款合资SUV谁才是真强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